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蚝豉

蚝豉

原料别名:蚝干、蛎干

原料分类:鱼虾蟹贝类

食用提示:每次约30克

禁忌人群:患有急慢性皮肤病者忌食;脾胃虚寒,慢性腹泻便溏者不宜多吃。

适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体质虚弱儿童,肺门淋巴结核,颈淋巴结核,瘰疬之人食用;适宜阴虚烦热失眠,心神不安者食用;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食用,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抗癌海产品;适宜作为美容食品食用;适宜糖尿病人,干燥综合征患者食用;适宜高血压病,动脉硬化,高脂血症之人食用;妇女更年期综合征和怀孕期间皆宜食用。

1原料介绍

蚝豉又名蚝干,是牡蛎肉的干制品;以身干,个大,色红,无霉变碎块者为佳。

2营养分析

1. 蚝豉中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多种优良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有解毒作用,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
2. 蚝豉还含有维生素B12, 这是一般食物所缺少的,维生素B12中的钻元素是预防恶性贫血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而蚝豉又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
3. 蚝豉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这也是防治孕期肝内胆汁瘀积症的良药;
4. 其含的丰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和对孕妇的体力恢复均有好处;
5. 蚝豉又是补钙的最好食品,它含磷很丰富,由于钙被体内吸收时需要磷的帮助,所以有利于钙的吸收。

3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适合内伤出血、咯血、妇女月经过多、牙龈出血、高血压、肿瘤患者多食。

4食用指导

发胀后,一般用作红烧、烩、炖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