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蛤士蟆

蛤士蟆

原料别名:中国林蛙

原料分类:其他

禁忌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

适用人群:冻疮、脚气和水火烫伤体虚气弱、气血两亏、神经性头痛、心悸失眠、痨嗽咳血、精力亏损和产后出血、无乳人群食用。

1原料介绍

哈士蟆俗称中国林蛙,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向为贡品,自明代始,被列为"四大山珍"(熊掌、林蛙、飞龙、猴头)、宫廷食谱中的"八珍"(参、翅、骨、肚、蒿、掌、蟆、筋)和"三宝"(哈士蟆、红景天、不老草)之誉。是集药用、食补、美容于一体的珍稀两栖类动物,享誉国内外。

2营养分析

林蛙全身是宝,富含4种激素、9种维生素、13种微量元素和18种氨基酸。在药用、滋补和美容方面均具有卓越的功效,如:滋阴补肾、健脑益智、平肝养胃、抗衰驻颜、人体增高、降血脂、稳血压、抗感冒、嫩肌肤等诸多患疾,起到显著的提高免疫和治疗作用;对冻疮、脚气和水火烫伤均有效果。
哈士蟆具有明显的润肺养胃、滋阴补肾、补脑益智、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能。是一种强身健体滋补中药,对体虚气弱、气血两亏、神经性头痛、心悸失眠、痨嗽咳血、精力亏损和产后出血、无乳等病症有显著疗效,是国内外紧缺名贵药材。在国际市场享有声誉,产品供不应求,是我国传统出口药材。

3温馨提示

林蛙,肉质鲜美,是宴席上的美味佳肴。蛙油、蛙体是制造药品、功能食品的绝佳原料,蛙卵、蛙头、蛙肝、蛙皮等是美容化妆品的上好资源。
本站所介绍的菜肴中,有些菜肴的主料属国家保护动物或属极不常见物种,可食性意义不大者,在这里仅作为本地区的传统饮食文化加以介绍。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