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24式 练太极拳可以减轻头痛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3-15 10:15

  太极拳从曾经的默默无闻,到如今,已经闻名于世界,又有科研证实,习练太极拳教学可以减轻头痛症状,太极拳的特点对头部起着良好的按摩作用,下面随着太极拳24式练习一下吧!

  太极拳24式可以减轻头痛症状

  根据美国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习练太极拳24式有助于减轻成年人紧张性头痛症状,而且还能增强患者身体的免疫机能,起着良好的医疗作用。

  报告说,研究人员组织紧张性头痛患者进行为期15周的太极拳习练。经过习练,这些患者的头痛症状有所缓解。科研人员在对习练者的身体各项功能进行测试后发现,患者的体力、社交能力以及精神状态等方面也有较大改善。

  研究人员说,精神过度紧张和压力是引起紧张性头痛的主要原因之一。太极拳是一种静中有动、令人放松的运动,能够有效地调节人们的身心和谐。习练太极拳可以提高练习者全身各系统器官的机能,增强体质,起到有病治病、健身防病的作用。

  科研人员同时也指出,这个结论符合医学原理,习练太极拳24式要求心静并且要集中注意力,动作需要完整,能够缓解人们的疼痛。

  由眼神到上肢、躯干、下肢,上下照顾,前后连贯,这就需要习练者有良好的支配和平衡能力。

  在习练太极拳的过程中,中枢神经系统和身体的其他系统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

  练习太极拳24式的好处

  一、太极拳的修身作用

  习练太极不仅强身健体,更有修身养性的作用。“学艺先学礼,习武先习德”,习武者必须武德修养、武德高尚、武风正派、武礼谦和、武技精湛。练习太极的同进也接触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如《黄帝内经》道家学说。

  太极拳24式是现代人创编的养生运动,对身体起着良好的刺激作用,在未来的发展中,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体育运动。

  二、太极拳的健身作用

  太极拳可以修身养性,动作舒展大方、缓慢柔和、刚柔相济,以意念引导动作,符合人体的生理保健要求,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对人的心情进行调节。

  在神意和心情上做到平静、自然,神舒体松,更有利于身体健康,太极拳的特点和其他运动的不同之处就在于身体放松、心静,身心完全沉浸在运动中,使大脑和身体得到安静和平衡。

  消除头脑的紧张、忧愁、恐惧,摆脱病态心理,可以对人们身心进行调节,使心情愉快、心情平静,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健康长寿。

  三、太极拳的防身作用

  太极拳可以防身,以柔化为主的太极拳,遇到对方用力打来时,不是本能地见招打招的立即还手抵抗,而是先化后打。先要造成我顺人背的形势,然后乘机追击,用力不多即可取胜。这就是人刚我柔谓之走,我顺人背谓之粘。

  要使身体由难受变为舒服,身有不得机不得势处,必须于腰腿求之。推手时以意探、以劲问,再听虚实。辨别出对方的虚实变化。要以实击虚,随机应变。默识揣摩,渐至从心所欲。在对方尚未攻击之前,应以静待动,彼不动己不动,彼微动我先动。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