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女人练太极拳滋阴补肾提高气质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4-07 10:00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俗话常说: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想要美,就要有行动,美容达人每天都学习太极拳教学,经过研究发现,女人练太极拳的好处滋阴补肾,紧致肌肤,下面随着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女人多练太极拳滋阴补肾提高气质

  太极拳养生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一是太极拳的呼吸,二是滋阴。女人多练太极拳可调节内分泌,然后调节气血。

  一是从太极拳的呼吸上说

  它是反呼吸,既吸气时后命门鼓胀,呼气时,下丹田鼓胀,一开一合的鼓荡与自然外呼吸相互配合,推动人体气血不断地周流全身,营养肌肤。

  《黄帝内经》中讲:“肺主气,司呼吸”,“肺主皮毛,其华在面”。太极拳的呼吸,会使肺的功能得以加强,练起太极拳来,微微出汗,使体内的毒素从汗液中排出。

  气血是每个女人的根本,气血不足,会导致女人肾虚,肾虚会让女人提前衰老,内分泌失调,肌肤松弛等等,而练太极拳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同时,这种呼吸,会产生内功,真气运行,涤荡五脏六腑,使脏腑得到自我按摩,加快肝肾的血液循环,使血液中的毒素加速排出。同时,也使肠道蠕动增强,以利新陈代谢。

  这样,人气血充足,面色红润,肌肤细嫩,健康美容。可以说,女人不美变美,美女越来越美!

  二是从太极拳滋阴上说

  女性的肾功能状态对女性的青春美丽与健康往往具有更为重要的作用。女性由于一生中要经历经、胎、产、乳等生理过程,加之生活、工作压力,更易使肾精气不足。

  肾功能不好的女性,很多人都有手脚冰凉的现象,而且月经失调,皮肤上色斑也增多,爱美的女士,不用担心,练太极拳可以帮助你美容养颜。

  现代女性受办公室使用空调倒致空气浑浊和冷气的影响,使女性自身的免疫力降低,导致出现炎症的比例越来越高,肾病逐渐成为女性的大敌,严重影响到正常的。

  尤其是中年以后,女性身体机能开始减退,肾功能开始下降,气血两亏,腰膝酸软、精力疲乏、脸色苍白、褐斑滋生、皮肤干燥、头发干枯等。

  因此,补肾对于女人来说比男人更加重要!女性滋阴补肾方法很多,有医疗、食补,但合算的还属太极拳。

  太极拳的滋阴作用就是通过打太极拳,让自身产生更多的内气,并通过大小周天,让气血通畅,疏导肝肾两经,让经络通畅,气血就会运行于五脏六腑、皮肉筋骨,身体各处都能得到气血的濡养,天长日久,女性面带粉色,青春靓丽。

  女人练太极拳补气养血

  中医学认为气、血是构成人体的基本物质,是人体脏腑、经络、组织器官活动的物质基础。气为血帅,血为气母,气血的调和与通畅是人体健康的关键。

  太极拳着重于对精、气、神的修练,尤其在锻炼时要求以意导体、以体导气,从而使气血运行流畅而致平和。

  练太极拳能打通经络,打拳的时候,身体会有热的感觉,证明气血已经畅通,可以将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

  因此常见一般练习太极拳有年之人,即使在户外打拳,也无需戴手套,练习后手还是暖暖的。这仅说明练习太极拳能促进气血运行的只鳞片甲而已。

  中医学将气归纳成元气、宗气、营气、卫气;其中元气是人体生命的原动力。宗气是水谷精微之气与大自然空气的混合体,积于胸中,以补充元气。

  营气行于脉中,濡养五脏六腑、四肢百骸。卫气行于脉外,有温分肉、肥奏理、司开合的作用。它们的协同作用,保证了血脉的畅通,维持了人体周身各部的功能作用。

  女性在月经期间打太极拳可以帮助你祛除淤血,缓解经期疼痛,调节内分泌,还可减少色斑。

  太极拳则将元气、宗气、营气流归成内气,将卫气归为外气,通过养、蓄、运、使四个方面来练气养生。尤其是吴图南师爷提出的养蓄宗气、培补元气。运行营气、开发卫气,更是太极拳养生保健的关要之说。

点击查看更多: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视频 滋阴补肾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