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学 练太极拳能降低胆固醇含量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4-26 15:01

  太极拳是中华武术,是中国非物质遗产,是中国人养生智慧结晶,太极养生可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太极拳的注意事项有很多,下面随着太极拳教学练习一下吧!

  练太极拳能降低胆固醇含量

  血液成分非常多,胆固醇便是其中之一,当血液中的胆固醇过高时,就会堵塞血管,破坏身体循环功能。

  血中白蛋白含量增加,对动脉硬化的症状大大减轻起着很好作用。由于神经系统可以改善其他系统的机能活动,因此它可以预防并治疗某些因神经系统机能紊乱而产生的消化系统疾病(运动、分泌、吸收的紊乱)。

  通过练习太极拳及呼吸运动对胃肠道起着机械刺激的作用,也能改善消化道的血液循环,因此可以促进消化作用,预防便秘。

  太极拳调节循环系统,加快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导通堵塞的血管,提高心脏输送功能,降低突发脑溢血等疾病。

  它对中枢神经系统起着良好的影响,加强了心血管与呼吸的功能,能减少体内淤血,改善消化作用与新陈代谢过程。所以从医学的观点来看,它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和医疗方法。

  练习太极拳对身体的好处

  一、对骨骼肌肉,矫正脊柱

  学习太极拳,对我们的脊柱有着矫正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增强骨骼肌肉。

  太极拳几乎每个招式都要求立身中正,头向上领、髋关节向下松沉,在拳称“对拉拔长”。长期的积累下来,对脊柱的形态和结构有良好的作用。

  习练太极拳能促进钙吸收,预防骨质增生,降低中老年人摔跌的风险,太极拳养生对人类有很大的贡献。

  很少能看到练太极的老人会发生脊柱畸形的,驼背的也很少。驼背是典型的老年畸形,是衰老的结果,但是经常练太极拳的人,驼背的发生率就远比一般人少。经常打太极拳,脊柱的活动幅度比较好,连贯动作具有一定的防老作用。”

  二、对呼吸,拥有“开阔”的心胸

  练习的时候,有助于我们呼吸的均匀,也有利于提高我们的心肺功能。

  太极拳每个招式都要求有开有合,长期的坚持练习太极拳的人,肺组织的弹性好,胸廓的活动度也大,同时还会增强肺的通气功能。

  太极拳,多半是以腹式呼吸为主,呼吸深长均细,在反复的动作中,腹肌和膈肌经常运动,因此可以增加透气功能。通过腹压有规律地改变,使体内的血流加速,增进肺泡的换气功能,这些都有助于保持老人的活动能力。

  因此,我们经常看到打太极拳的老人,运动流汗不气喘,并且恢复很快,其秘密就在这里。

  三、对物质代谢,打击胆固醇

  练习太极拳的同时,可以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对胆固醇也有一定的作用。

  专家表示,打太极拳对脂类、蛋白质类以及无机盐中钙、磷的代谢,有良好的影响。

  她强调,打太极也会影响物质代谢,可以说是运动防老。以前曾有过实验,证实老年人打太极锻炼5~30钟后,血内的胆固醇含量会下降,其中以胆固醇增高的老人,下降尤为明显。

  对动脉硬化的老人进行锻炼前后的代谢研究发现,经过5~6个月锻炼后,老人血中的白蛋白含量增加,球蛋白及胆固醇的含量却明显减少,而且动脉硬化的症状也会大大减轻。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