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类风湿患者打太极不易得心脏病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17 13:22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太极拳养生从曾经的默默无闻,如今已是家喻户晓,外国专家研究发现,类风湿患者打太极拳不易得心脏病,太极拳的养生功效非常神奇,下面随着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类风湿患者打太极不易得心脏病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病人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机率大大增加,包括冠心病和心脏病。

  这可能是由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所引起的炎症,以及患者会存在其他心脏病的风险因素,包括肥胖、糖尿病和不爱运动。

  太极将冥想与速度缓慢轻柔的运动、深呼吸和放松结合在了一起。它的强度相当于每小时步行约6公里,并适度提升了心率。

  习练太极拳能增强身体免疫功能,提高抵抗力,在阳光下练习太极拳能促进钙吸收。

  研究者选取了56名年龄在50岁以上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女性患者,她们的病情都处于稳定状态。其中有29人被分配至太极拳练习组,其余的27人作为控制对照组。

  第一组病人每周参加一次60分钟的团队太极拳课程,持续3个月。他们所练习的太极拳动作幅度大小不等,包括膝关节屈伸、头部和躯干的伸直和伸展,头、颈和四肢的组合旋转、臂腿部对称的对角线运动等。

  并根据个人的身体功能和舒适程度进行了调整。控制对照组的病人不练习太极拳,但接受了调整生活方式的信息,包括戒烟和减重,并建议他们经常锻炼。

  太极拳是一项柔和的有氧运动,太极拳的运动强度低,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实验前后,研究者对她们进行了心脏功能测试,以测量动脉粥样硬化的早期指标,这一过程会造成冠心病。

  发表在《关节炎研究与治疗》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显示,练习太极拳的病人其动脉粥样硬化的指标得到了改善,而控制组正好相反。此外,前一组患者的总胆固醇含量也降低了。

  研究者认为太极拳所包含的冥想部分能减轻压力,通过抑制交感肾上腺轴而起到了一系列的有益功效。因此,练习太极拳可以作为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一种有用行为策略。

  太极拳能缓解类风湿关节炎症状

  据2007年国民健康访问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约2.5万人联系太极拳来锻炼身体;另有多项研究证实,此项传统运动有益健康。

  太极拳有如下几大优势,适合所有年龄段以及具有某些生理缺陷的人群练习。

  长期练习太极拳的人都会感觉到身体轻盈,走路有气势,太极拳对骨骼的影响很大,练习太极拳能降低老年人摔跌的机率。

  一、这是一项中等强度的运动,没有爆发性或高强度的动作。

  二、人们可根据个人习惯调节太极的运动速度,适应个人体能。

  三、太极可帮助人们改善身体平衡、协调能力和灵活性;这些不仅适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对任何人都有益。

  新研究发现,练习太极拳的人群寿命皆比不练的人群要长,而且练习太极拳的人很少生病,身体的免疫力也高于不练的人。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练习太极拳的研究结果

  近期研究报告源自现代类风湿病学报告。在综述中,作者提到“因练习太极拳安全有效,常被推荐给类风湿关节炎患者,作为改善患者病情的补充和替代疗法。”

  近期另有一项研究,评估太极拳和瑜伽作为风湿性疾病补充疗法的临床疗效。在此项调查中作者指出:有证据表明,太极拳和瑜伽有助于治疗膝、腕和髋的骨关节炎及类风湿关节炎。

  但是,还需更多临床数据证实“练习太极和瑜伽有助于改善类风湿性疾病”的安全有效性,以便专家向风湿疾病患者推荐该补充疗法。

  临床护理杂志发表一项新研究,评估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练习太极拳和耳部穴位按摩的临床疗效。此项研究共计纳入21例类风湿关节炎患者,随机分入练习太极组和接受耳穴按摩组,每周两次,共计12周。

  所有患者均表示,他们很享受试验组中的治疗内容。研究末期,两组患者在平衡能力、手握力和拿捏力,步行50英尺体能,关节肿胀、触痛和疼痛程度、关节酸痛等方面均有显著改善。但耳穴按摩似乎并没有提高练习太极的临床疗效。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