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女人巧做这动作抗衰养血助长寿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5 10:38

  太极拳的作用有很多。生活中女性朋友可以经常练习太极拳,不仅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而且能补血,有着非常好的延年益寿的作用。那么女性应该如何练习太极拳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随着太极拳来看看吧!

  女人巧做这动作抗衰养血助长寿

  女性想要自己容颜不老,那么就可以适当的练习太极拳,能起到非常好的抗衰老的作用,有利自己长寿。

  俗话说,树老先老根,人老先老脚,从20岁以后,每10年丧失5%的肌肉组织,骨骼中有钢筋之称的钙也呈递增性脱失迁移,坚持练太极可减少肌肉和骨钙的丢失,延缓腿脚的衰老。

  人体衰老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脊柱的退行性变,指随年龄增长,脊柱发生的一种异常改变,通俗说叫脊柱老化,现代人因为久坐电脑前,出门多以车代步,又缺乏适当的运动,这种脊柱老化现象呈年轻化趋势,30岁跟50岁人退化状况一样。

  女性朋友长到16岁,脊柱完全,20岁后开始慢慢退变,中年后加速退变,就是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人越来越矮,人很快地衰老。

  很多人也比较注重运动,大多是跳舞,打球,暴走,骑自行车,这些运动对强健四肢有很大效果,不能对脊柱关窍穴位起多大作用, 有些中老年人到公园打起了太极,大多练简化太极拳,练简化太极拳也不能很好的锻炼到脊柱。

  因为简化太极拳也主要强健四肢的筋骨,删除了脊柱运动的内容,有无脊柱运动的细节内容是区分简化太极拳与传统杨氏太极拳的标准之一,练传统杨氏太极拳,无使有断续处,无使有凸凹处,无使有缺陷处,无一处不轻灵,无一处不顺遂,无一处不坚韧,无一处不坚刚,全身一动无有不动。

  如果女性朋友生活中可以坚持练习使脊柱不变形,不萎缩,保持椎间盘椎间韧带肌肉,充盈饱满,那么就能延缓脊柱的退变,从而延缓人体衰老。

  在研究人体抗衰老方面,我国名中医颜德馨教授提出一个颇具新意的结论,人体衰老的原因是气虚血瘀,气血失去平衡,用益气化瘀的药物可抗衰老,打破了脾肾二虚的传统观念,是抗衰老学说的一个突破,练传统杨氏太极不仅能益气养血,还能减少元气的消耗,从而延缓衰老,因为人衰老快是元气过度耗损导致的。

  元气是先天带来的那点真气,是父母给你的先天的精华,是使你成为人的基础,五脏也都是元气生成的,肾是五脏里的老大,元气储存在肾中。

  元气是生命活动的根本,决定着人的寿命,极其有限,不能随意消耗,元气是个定数,从中医角度是不可补的,一个人一生元气的配给量是一定的。

  太极拳对血管系统的影响

  许多研究证实,太极拳锻炼能延缓心血管机能的减退,提高血液系统的功能,尤其是免疫功能,对于增强机体抵抗力,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心脏的泵血功能是心脏基本的功能,心率和血压是反映心血管机能的重要循环来满足机体的需要,从而维持其正常的生理功能。

  心脑血管是人类的第一杀手,追究其根源,都是因为人们不规律的休息时间和不健康的饮食引起的,练太极拳可强制抵抗心脑血管疾病,

  合心率120次/分左右负荷内的运动,每分搏出(CO)的加大主要依赖与或心室舒张末期内径(EDD)和每搏输出量(SV)的增强。10分钟以上的太极拳练习,HR为120次/分左右,是一种中低强度的运动,能有效地提高中老年人的心血管系统机能。

  国内研究发现,太极拳练习后恢复期内、舒张压低于运动前水平,由于舒张压影响冠脉血流,运动后舒张压下降对于心肌的供血具有重要意义。

  运动后即刻收缩压上升幅度不大,恢复期内有所下降,但维持较高的脉搏压差,这说明太极拳可以减少外因阻力,改善周循环,尤其是舒张压较低对冠状动脉血流的心机供血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对高血压患者具有良好的保健效果。

  练习太极拳能疏通经络,加快血液循环,为身体及时补充能量,心脏不好的人练太极拳可提高心脏功能。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