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简单小动作促进睡眠还减肥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5 10:47

  太极拳的养生功效是非常神奇的,生活中可以适当的练习太极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还有利我们减肥,帮助我们提高睡眠质量。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随着太极拳教程来看看吧!

  简单小动作促进睡眠还减肥

  1.控制体重,保持身材

  时常练习太极拳能保持体重,因为太极拳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能有效燃烧脂肪,在太极拳的过程中,能快速消耗能量,减少脂肪堆积。

  此外,一些力量型的太极拳能够很好锻炼人的肌肉,增强代谢能力,使得日常能量消耗增加,避免热量囤积形成脂肪,还会使得肌肉有线条感,让人变得健美、阳光。

  2.有助睡眠

  现代人压力大,失眠的人很多。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睡眠形式会发生变化,睡眠会变浅。

  有研究表明,每周4次、每次至少用一小时来散步和其他有氧太极拳的女性,睡眠质量比那些不爱太极拳的女性高50%。所以,坚持太极拳可谓一剂非常有效的“安眠药”哦。

  练太极拳无任何副作用,比安眠药更放心,睡眠不好的人通过练习太极拳能缓解失眠、多梦、尿急等症状。

  3.延迟衰老,延长寿命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项功能都会有所衰退,而坚持太极拳会增加肌肉量,令人年老也能依然有一个好体魄,并且太极拳能让身体各系统功能衰退速度变慢,延长寿命。国外报道,人到中年后,坚持有氧太极拳能将生理衰老推迟12年之久。

  太极拳也是一种长寿运动,太极拳对身体各项系统均起着积极的作用,坚持练太极拳可达到祛病延年的作用。

  4.太极拳提高大脑机能,提升智力

  人们经常用“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来形容太极拳健身的人,但其实,爱太极拳的人头脑一点都不简单。

  太极拳不仅能增强人的体质,而且能促进大脑发育,改善和提高大脑机能,有助于智力开发。 太极拳过程中,人们通过记忆太极拳的动作、要领,能够增强人的记忆力。

  5.降低患癌风险

  缺乏太极拳是导致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而越来越多的流行病学证据指明肥胖会提高一些癌症,如子宫内膜癌、乳腺癌、食道癌、大肠癌等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因此,坚持太极拳,控制体重,能够降低患癌风险。

  女性练太极拳42式可以瘦肚子

  现在许多女性对于太极拳还不是特别了解,害怕练习太极拳而影响身材,所以很多人都不肯去练。关于小肚子会变大的问题,其实也是误解。

  太极拳要求腹式呼吸,要求气沉丹田,因此,常常要求丹田内气充实,发劲时,要求气足实腹,此时小腹自然突出,但不是永远突在那里,而是在气沉丹田和不气沉丹田之间反复进行。

  这样一鼓一收的锻炼,不但不会使肚子变大,反而会使肚子肌肉更结实,更有弹性,这就是打太极拳的好处。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