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怕吗 酸奶可以帮你预防糖尿病吗

  随着我国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甚至逢年过节亲戚朋友聚在一起,常常会讨论今天空腹血糖多少?打胰岛素又减掉了几个?哪些东西吃了可以降低血糖?等等这一系列与糖尿病有关的问题。那么糖尿病可怕吗?你听说过酸奶可以预防糖尿病吗?

  糖尿病可怕吗?

  糖尿病是一种多病因的代谢疾病,因胰岛素分泌或作用缺失引起的一系列糖、脂肪、蛋白质等代谢紊乱,导致血液中的糖越来越高,从而形成糖尿病。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遗传、肥胖、年龄、饮食、吸烟、运动少等都有可能导致糖尿病。糖尿病并不可怕,它只是胰岛素代谢紊乱,通过日常食疗完全可以控制。可怕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血糖长期增高不控制, 心、脑、肾、周围神经、眼睛、足、血管等都会受损引起疾病。遗憾的是,目前医学无法根治糖尿病。

  糖尿病的饮食营养预防原则

  1、 适量的能量摄入,防止肥胖

  全天适宜摄入多少能量呢?不同劳动强度摄入量不同,还要考虑自身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亲们要注意了,肥胖不仅是买衣难,穿衣不好看这么简单,我国调查资料显示,80%的肥胖者会患有糖尿病,肥胖是患糖尿病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这么说是不是又增加了你减肥的动力?就算是为了身体健康远离糖尿病,也要坚持减肥啊!

  2、 膳食三大营养素比例合理

  人体中的能量来源于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主要能量来源,60%左右能量由它提供才合理。平时膳食要选择大部分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五谷是佳选择,为了减肥不吃主食的MM注意了,吃点主食还是很有必要的。其次是脂肪,脂肪占总能量的20%~25%,动物性食物和干果类含有大量脂肪。蛋白质要占总能量的15%左右,当人体的糖和脂肪已大量消耗后,将依靠蛋白质提供能量。奶类、豆类是提供蛋白质的佳食物。三大营养素合理均衡机体才能正常运转不出毛病。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