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样在四季预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一种由于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状之一,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在哪个季节都容易引发这种疾病,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在这四个季节进行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预防糖尿病足的方法

  一:春季预防

  1、糖尿病与感染

  糖尿病与感染相互影响、互为因果的两组疾病:

  感染可引起或加重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容易发生感染。有时感染可使隐匿的糖尿病患者(未被诊断,不知自己患糖尿病的人)出现显著症状,或引起病情加重,使原有的糖尿病不易被控制,甚至引起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等严重后果。>>>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常见的继发感染:

  (1).皮肤化脓性感染,如疖、痈、蜂窝组织炎和下肢溃疡;

  (2).四肢的真菌感染,如手足癣,足坏疽合并感染;

  (3).泌尿系统感染,如膀胱炎、肾盂肾炎;

  (4).呼吸道感染,如肺炎、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等;

 (5).牙周病,特别是1型糖尿病患者更易发生牙周病。这些感染严重时可引起全身菌血症及败血症、感染性中毒。因此,糖尿病患者发生感染时应尽早治疗,以防感染扩散。

  2、春季糖尿病足患者要注意哪些卫生问题

  糖尿病足患者在春天一定要注意保暖,春天比较潮湿,细菌更容易生长, 所以一定要注意患者的卫生问题。 洗澡和洗脚的水也不能太热,清洗干净后要及时擦干。

  3、春天室外运动注意事项

糖尿病 糖尿病足 预防糖尿病足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