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孕妇的饮食该怎样注意

  女人怀孕时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产生疾病,那么作为2型糖尿病的孕妇该怎么样注意自己的饮食呢?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孕妇患上2型糖尿病是应该注意的一些饮食,赶紧往下看看吧!

  2型糖尿病孕妇的饮食注意

  注意蛋白质摄取:

  在怀孕的前三个月糖尿病孕妇的饮食控制原则与一般糖尿病病人无异。怀孕三个月以后胎儿生长速度很快,病人对热量特别是蛋白质的需要量大增,每天主食可掌握在3O0克左右,甚至可达400克。

  每天每公斤体重摄取蛋白质1.5~2克为宜。好每天喝至少两杯牛奶,以获得足够钙质,但千万不可以牛奶当水喝,以免血糖过高。

  注意糖类的摄取:

  是为提供热量、维持代谢正常,并避免酮体产生。不应误以为不吃淀粉类可控制血糖或体重,而完全不吃饭;而是应尽量避免加有蔗糖、注意糖类的正确摄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蜂蜜、麦芽糖之含糖饮料及甜食,可避免餐后快速的血糖增加。如有需要可加少许代糖,但应使用对胎儿无害的AcesulfameK。

  建议您尽量选择纤维含量较高的未精制主食,可更有利于血糖的控制,如:以糙米或五谷饭取代白米饭、选用全谷类面包或馒头等。妊娠糖尿病孕妇早晨的血糖值较高因此早餐淀粉类食物的含量必须较少。

2型糖尿病孕妇的饮食注意 糖尿病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