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糖尿病需要戒掉的习惯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许多常人可以吃的、可以喝的东西而糖尿病患者都不能随意的碰,那么糖尿病应该戒掉哪些坏习惯来预防糖尿病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介绍一下,一起看看吧!

  糖尿病的预防

  一戒:降糖过度

  糖尿病患者往往比较担心高血糖。事实上,严重低血糖的危害比高血糖更甚,轻者表现为心慌、出汗、头晕、瘫软无力,重者会严重损害中枢神经,导致意识障碍、昏迷乃至死亡。>>>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二戒:节食过度

  饮食治疗不等于“饥饿疗法”,而是在保证患者生理活动所需的前提下,适当限制食物的总热量,同时还要保持营养平衡。过度节食或者偏食,将会导致热量不足,营养不良、贫血、降低身体的抵抗力,还会导致低血糖后血糖反跳性升高,不利于血糖的平稳控制。

  三戒:运动过度

  运动要循序渐进,掌握好运动方式和运动强度,否则将会适得其反。剧烈的运动(属于“无氧运动”)可兴奋交感神经,导致胰岛素的抗拮激素分泌增加,血糖升高,运动时间过久、运动量过大(特别是在空腹状态下),会显着增加低血糖的危险。另外,严重高血糖、合并肾功能损害、有心功能不全、活动期眼底出血等糖尿病患者都不适合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的运动 糖尿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