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型糖尿病应如何预防效果最好

  1型糖尿病是一种多发于青少年的疾病,是糖尿病里面比较常见的,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1型糖尿病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预防1型糖尿病的一些措施、产生1型糖尿病的原因和应该多吃哪些食物;来预防1型糖尿病。

  如何预防1型糖尿病

  一、积极预防并治疗病毒感染。

  有人在新发1型糖尿病患者血中检测出柯萨基B4病毒、腮腺炎病毒、巨细胞病毒及风疹病毒的抗体,或者从死者胰岛中分离出上述病毒,提示某些病毒感染可触发1型糖尿病。

  避免接触对胰岛β细胞有损害的化学物质,某些药物或化学物质如四氧嘧啶、链脲佐菌素等对胰岛细胞有毒性作用。

  二、就是进行筛选易感者,并及时采取干预措施。

  前瞻性研究已证明,胰岛细胞抗体、胰岛素抗体和64kd蛋白抗体在临床1型糖尿病发病前10年就已存在,1型糖尿病发病前静脉葡萄糖耐量试验早期第一时相胰岛素释放减少。天冷外出时,要注意保暖,并且要防跌倒。

  三、就是对于新生儿及婴儿的预防,专家建议新生儿及婴儿早期不吃牛奶。

  因为新研究发现新生儿喂食牛奶者1型糖尿病的发病率较高,可能与牛奶蛋白刺激儿童产生抗牛血清抗体有关。据推测抗牛血清抗体对具有遗传易感性的宿主β细胞表面蛋白起抗原抗体反应,可诱发1型糖尿病。

  四、对糖尿病人来说,注意不要自行使用鸡眼膏治疗鸡眼和胼胝。

  不要在公共浴室修脚,不要吸烟,不要离取暖器等热源太近,不要在热沙或水泥地上赤足行走,不要使用暖脚壶,不要使用电热毯。

  预防脑梗,除了把持血糖、血压、血脂、血黏等危险因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性,还要加强自我保健。

1型糖尿病 预防1型糖尿病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