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做哪三件事能够预防糖尿病

  现在患有糖尿病的人数越来越多了,我们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呢?秋天预防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预防糖尿病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哪些水果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呢?带着种种的问题,让我们一起去下文找找答案吧!

  如何预防糖尿病

  第1件事:把餐后血糖降下来

  健康提示:饮食适量,监测血糖

  天气变冷后,人们的饭量会增大,摄入的热量也随之增加,很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寒意刺激交感神经使体内的儿茶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多,也可能造成血糖的升高和波动。所以,秋天要特别注意监测餐后血糖,平时只关注空腹血糖的患者更该如此。餐后血糖居高不下,还容易诱发心肌梗死、脑卒中等心脑血管并发症。

  医生建议:秋季饮食过多和过少都不妥当。秋季宜选择水分较多以及一些生津润燥、清热通便、滋肾润肺的果蔬,如苦瓜、黄瓜、莴笋、竹笋、菠菜、蘑菇、西红柿等。尽量采用清蒸、清煮、清炖等烹调方式。

  同时,糖友们一定要及时监测血糖,科学用药,防止出现急性并发症。血糖波动大的患者,在现有降糖用药方案的基础上,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加服帮助控糖和防止并发症效果显著的胰岛素增敏剂,如太罗。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