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几种方法预防糖尿病眼病效果俱佳

  糖尿病患者若是不及时的预防、调理加治疗等,就很容易引起其他的并发症状,其中由糖尿病引起的眼病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状之一,所以预防糖尿病眼病也非常的重要。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几种预防措施,继续往下看吧!

  预防糖尿病眼病的方法

  1、尽早使用防治视网膜病变的药物:在影响视力的病变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为常见,而且随糖尿病病程延长呈进行性发展。>>>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有25%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诊断时已发现有早期视网膜病变,8年后,视网膜病变约占所有病人的50%,20年后,约80%的患者都能查出不同程度的视网膜病变。

  因此,尽早使用防治视网膜病变的药物可减少失明的危险。

  2、严格控制血糖:不论患何型糖尿病,也不论病程多长,只要严加控制,视网膜病变便会有所好转。尤其是早期糖尿病,如能严格控制血糖,绝大多数病人的视力可不受损害。

  具体地说,应使自己的血糖持续稳定在空腹血糖小于6mmol/L、餐后2小时血糖小于8mmol/L、糖化血红蛋白小于7%。但目前糖尿病患者血糖能达到满意控制的还不足20%,因此,视力损害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种极大的威胁。

  3、定期作眼科检查:所有糖尿病患者自确诊之日起,每年都应该做眼科检查。其中包括视力、眼底镜检查、测眼压、视网膜照像、荧光血管造影等。

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眼病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