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能够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并发症有很多,你知道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吗?哪些方法能够帮助糖尿病患者不受并发症的困扰呢?糖尿病具体又有哪些并发症呢?想要了解的朋友们赶紧去下文看看吧!

  如何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常见的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第一招就是饮食治疗

  饮食治疗其实并不复杂,只需采用“4321”的金字塔方案就行。金字塔的底部为粮食,豆类每日400克,好以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为主;中部为蔬菜300克;奶和奶制品200克;金字塔的尖部指少量肉、禽、鱼、蛋,每天100克。

  每日运动是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方法的第二招

  每日运动并非辅助治疗,对于肥胖型糖尿病更是主要治疗手段。运动必须在餐后半小时后进行,运动的疗效在24小时后即消失,因此必须每天坚持运动半小时。运动要达到中等强度,即运动时的脉率等于170减去年龄。>>>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第三招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方法就是坚决戒烟

  对吸烟的糖尿病患者,必须把戒烟作为糖尿病并发症防治的组成部分。吸烟能显着加重胰岛素抵抗,升高血糖,使血管内皮功能失调,加速冠心病和糖尿病肾病的发展。

  有效的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第四招就是要少量饮酒

  少量饮酒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清除自由基,疏通血液循环。但每日饮啤酒应少于200亳升,葡萄酒少于100毫升,白酒少于20毫升,才对健康有益无害。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