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糖尿病应该怎样预防最有效

  糖尿病,现在在儿童群体已经普遍,好多孩子喜欢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和带有激素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营养价值较低,而且还会造成儿童过度的肥胖,从而也会形成儿童糖尿病,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关于儿童糖尿病的预防知识吧!

  儿童糖尿病的预防

  1、知识多懂一点

  家长应对糖尿病的知识、危害和防治措施多懂一点,发现孩子有 “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少)症状时,应立即带孩子就诊。对肥胖儿童要定期检查血糖,并设法控制体重。>>>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2、精神放松一点

  对儿童要积极引导学习,但不能给予过大的精神压力。尽量为孩子营造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拥有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这对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有积极作用。

  3、烟酒远离一点

  儿童青少年要远离烟草,禁止饮酒。

  4、饮食控制一点

  在饮食上,广大家长应该注意掌握“低糖、低脂肪、高蛋白”的原则。家长要给儿童选择适量蛋白、高纤维素的食品,每天都要吃蔬菜和水果,做到合理饮食。尽量少摄入洋快餐、方便面、膨化食品、巧克力、果冻、油炸食品、可乐等一些含热量非常高的“垃圾食品。”

  5、运动勤快一点

  家长应经常带孩子到户外进行锻炼,每周至少应锻炼5天,每天至少锻炼30分钟,这样不仅可有效控制体重,对于增强体质、预防糖尿病也很有好处。同时培养孩子对某些体育项目的兴趣,而不是放任他们在电脑面前沉迷于游戏。避免运动过少而发生肥胖。

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