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天天饮食家常菜:石万荣讲牛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0 17:43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牛肉。牛肉的营养价值丰富,吃牛肉对身体很好。牛肉是一道家常美食,千家万户的家庭拿它当做美食。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牛肉呢?就请我们的石万荣专家来给我们说说牛肉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家常牛肉的做法一

  瘦牛肉200克,猪肉150克,芹菜100克,香菜30克,水发木耳30克,鸡蛋75克,大葱25克,姜25克,葱汁15克,姜汁 10克,盐3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香油5克,豌豆淀粉5克。

  先把牛肉的筋骨给剔除掉,然后剁成泥块状的。

  放入盆中将葱姜汁徐徐加入,沿一个方向搅打上劲。

  再加入鸡蛋液、肥肉末、芹菜末、盐、味精、胡椒粉、少许淀粉搅拌均匀;勺中加高汤,将牛肉馅 下成直径2厘米的丸子。

  然后将高汤加热烧好,然后将上面的气泡都打掉。

  慢火氽熟然后加调料调味;出锅时撒香菜末,淋上香油即成。

  家常牛肉的做法二

  鲜牛肉500克、精盐40克、味粉4克、清水100克、粉30克。

  将鲜牛肉切薄片,用圆形小铁槌捶烂,有清水、精盐、菱粉拌匀,打成牛肉胶,用手将牛肉胶搓成丸形,放进锅中,加清水,用文火浸熟水清,丸浮不面为准取起,焖、炒等咸宜。

  在做这道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牛肉必须要保持新鲜,不要已经不新鲜的牛肉。

  家常牛肉的做法三

  新鲜牛腿包肉1.5公斤,肥猪肉150克,味精15克,特级鱼露150克,生粉 100克,虾米100克。

  将牛腿肉用刀把筋去净后,再切成大片,放在大木砧板上,把牛肉捶成肉浆,然后先加入生粉、鱼露、味精的一半,继续捶15分钟,随后用大钵盛装着。

  然后把虾米洗净切碎,肥肉切成细粒和剩下的鱼露、生粉、味精一同放入,用手使力搅挞至肉浆用手抓起不会掉下为止。

  用左手抓牛肉浆在手掌心里,握紧拳把丸子从拇指和食指弯曲的缝中间挤出来,右手拿羹匙把丸子从手缝中挖出,随即放进盛着70℃温水的盆里。

  这个工序完成后,再用慢火煮丸,煮约10分钟注意水不能煮至大滚,否则会影响牛肉丸的爽滑,然后用笊篱把牛肉丸捞起。

  制作牛肉一定要用文火浸熟,因为如果使用武火不断沸滚,会使牛肉丸变韧。快来动手制作一下。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

  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