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天天饮食视频:屈浩讲水煮牛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4-28 17:36

  水煮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的食物。牛肉的营养价值高,如果我们每天多吃牛肉,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还能增强体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水煮牛肉呢?接下来我们就跟着屈浩大厨一起来学习水煮牛肉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果你喜欢吃辣,那么一定对水煮牛肉这道菜很感兴趣。这道菜是地道的川菜,吃起来够味!

  麻辣水煮牛肉

  材料:

  主料:牛里脊400g,

  辅料:油麦菜,笋,大蒜,生姜,青蒜苗,

  腌料:盐1/2小勺,清水5大勺,湿淀粉1大勺

  调料:干红朝天椒,干麻椒(或花椒),生抽,白糖,食用油

  做法:

  1、牛里脊切薄片,越薄越好;

  2、加入盐,抓匀调味,腌制5分钟;

  3、然后在加入少量的水,搅拌牛肉,将水被牛肉完全的吸收。

  4、至牛肉片变得饱满有光泽;

  5、 加入湿淀粉;

  6、 再次抓匀,静置15分钟;

  7、然后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花生油,然后在将已经切好的花椒和辣椒准备好。

  8、待油烧至 5、6成热时,用汤勺将热油不停浇在花椒和辣椒上,至辣椒变成深造红色、花椒炸酥;

  9、炸好的辣椒和花椒,放在案板上冷却后,切成细末,即成麻辣酥。油麦菜洗净切段;

  10、竹笋洗净切段;

  11、蒜苗切碎;

  12、姜蒜切成末;

  13、起炒锅,加入1大勺适才炸麻辣酥用的油,爆香1大勺豆瓣酱至出红油;

  14、下入竹笋煸炒至熟;

  15、再下入油麦菜,煸炒至颜色翠绿;

  16、盛出放在盘底;

  17、再次起锅,加入2大勺油,小火爆香2大勺豆瓣酱;

  18、 加入姜末和一半蒜末,继续小火煸炒;

  19、煸炒至出红油;

  20、加入适量开水

  21、加入生抽;

  22、加入糖;

  23、沸腾后,逐片快速下入牛肉片;

  24、煮至肉片均匀变白色;

  25、连同汤汁一起到在蔬菜上并 撒上适量麻辣酥;

  26、再放上青蒜苗粒和另一半大蒜末;

  27、锅中再次烧热油,这次要热一点儿,烧到微微冒烟;

  28、取适量浇在蒜末、青蒜苗和麻辣酥上,一定要听到“滋滋啦啦”的声音。

  烹饪小贴士:

  1、牛肉略冷冻至稍硬,切起来更容易;

  2、往牛肉里打水是牛肉片滑嫩的关键,一定要打足,但也不要出现出水的情况。打足水的牛肉再用湿淀粉抓匀,湿淀粉遇热糊化,就会包住牛肉里的水分,使牛肉口感嫩滑。

  3、湿淀粉就是淀粉加水溶解静置后,沉在底部的厚厚的淀粉。

  4、全程用油都是初炸辣椒和花椒的油;

  5、后浇上的油一定要够热,才能充分激发出麻辣酥和大蒜、青蒜的香味。

  6、底菜可以自己选择,喜欢什么就用什么。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屈浩凭借着超高的厨艺,经常服务于国外元首的饮食调控。

  1999 年9月。赴泰国曼谷为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侍厨,11 月再赴曼谷为泰王生日特送大型面塑“祝寿图”。他先后在日本横滨“陶陶”餐馆工作;在新加坡担任过唐宫酒楼主厨、香格里拉酒店中餐手艺厨师长,并赴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菲律宾马尼拉表演中国烹饪。在国内外烹饪界享有盛誉。

  北京屈浩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由国际厨艺大师、亚洲大厨屈浩先生亲自创办,由数位科班出身、具有丰实经验的人士加盟。学校运用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技术、专业化水准,使学校成为餐饮学校中的佼佼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