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天天饮食菜谱:陈万庆讲鲫鱼冻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2-11 14:13

  鲫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多吃鱼,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还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体质。那么,如何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鲫鱼大餐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陈万庆大厨来和我们说说鲫鱼冻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鲫鱼冻的做法

  1、先把鲫鱼杀好,洗干净。

  2、琼脂10克左右放凉水中泡软备用。

  3、葱改刀(一部分切丝一部分切段)姜改刀(一部分切丝一部分切片)把鱼放入盆中,加入食盐、料酒、白胡椒粉、葱姜丝腌渍半小时。

  4、把锅里面倒入一些植物油,在加入花椒炒熟。

  5、下入鲫鱼葱段姜片煎制。煎制两面微黄,倒入温开水没过鲫鱼为好。

  6、烧开后撇除浮沫,倒入高压锅,放入适量食盐,上汽后十分钟关火。

  7、将锅内的汤汁过滤后,将泡好的琼脂沥干水分放入滤好的汤汁中。

  8、然后放入锅里面,琼脂充分融化。

  9、将锅内的汤汁再一次过滤并分装在适合的容器中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

  10、冷藏2-3小时左右从冰箱取出扣到砧板上,切成小块。

  11、将切好的鲫鱼冻放入小盆中,将黄瓜切丝,香菜切段,调入食盐、鸡精、味达美、食醋、香油拌匀即可。

  12、装盘后就可以享受冰凉爽滑的鲫鱼冻了。

  小贴士

  1、加入的水一定是温水或者开水,不能加凉白开甚至是凉水。

  2、汤汁放入容器前需要在容器里面均匀的刷上一层香油。

  本期嘉宾介绍

  陈万庆

  男,扬州迎宾馆大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菜谱 陈万庆 鲫鱼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