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天天饮食菜谱:石万荣讲小炒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4-11-04 11:02

  农家小炒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肉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农家小炒肉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石万荣大厨来给我们说说农家小炒肉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农家小炒肉

  食材

  猪肉350克,线椒200克,豆豉1汤勺,朝天椒8个,蒜4瓣,食盐4克,生抽2茶匙,料酒1茶勺,鸡粉1/2茶匙,食用油2茶匙

  步骤

  1、先把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然后将肉切好,放锅里煎油。

  2、锅烧红,把切好的辣椒放入干煸,不时地用锅铲压扁辣椒,当辣椒稍微疲软时,加入2克左右食盐,使辣椒出水,保持大火使水分脱干时盛出。

  3、肥肉入锅煎油,当肥肉颜色变成金黄色时,把肉片放入锅内,大火爆炒。

  4、然后将肉里面加入一些调味料进行翻炒,然后等到肉炒到八成的时候,就可以盛出来了。

  5、锅里加油,爆香豆豉和蒜瓣,倒入炒好的辣椒和肉翻炒2分钟,加上鸡粉即可出锅。

  小贴士

  1、干煸辣椒时锅里是不放油的,干煸时要加稍微多点的盐,使辣椒入味。

  这是湖南当地人炒菜的一大秘籍2、用肥肉煎油炒肉,比其它油炒制味道更佳。

  清炒小炒肉的做法

  特色

  质软、色浅、爽口、清香、不油腻

  做法

  1、将自己选的五花肉洗干净。

  2、带皮切成薄薄的长方片,投入炒锅煸炒断生。

  3、放入葱片、姜丝,滴浸香醋速炒几下烹出香味。

  4、放浅色酱油和盐水等调味品,煎至入味。

  5、投入长青尖椒块,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丸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