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天天饮食菜谱:李铁刚讲豆花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4-11-03 11:08

  豆花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鱼肉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豆花鱼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李铁刚大厨来给我们说说豆花鱼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重庆豆花鱼

  豆花鱼是重庆一道特色的食物,用花鲢鱼做成的,对于一些脾胃不好的人来说,具有养生的功效。

  因为花鲢鱼具有补气暖胃以及散热的功效,特别适合在冬天食用。花鲢鱼豆花鱼具有治疗脾胃虚寒以及乏力便溏和头晕目眩等效果哦。

  重庆豆花鱼的做法

  所需用料

  花鲢鱼一条,豆花500g,豆瓣酱,花椒,蒜瓣,料酒,泡姜,生粉,高汤,蚝油,花椒粉,干辣椒,香葱,泡椒,鸡粉,姜,胡椒粉,辣椒粉

  做法

  1、先把鱼洗干净,然后把所有的内脏都去除。

  2、然后从花鲢鱼尾部开始起刀将鱼肉全部剔下来,用斜刀切成鱼片,后再将剩下的鱼骨切成小块。

  3、将鱼骨和鱼片放在碗里,加入大约半勺的食盐,生粉以及切好的姜末和一勺料酒一起用手抓,这一步是在腌鱼,以有微微的粘性为宜。

  4、将准备好的泡椒、泡姜以及干辣椒等切成段,与花椒一起备用。

  5、在锅里加入水,进行烧,然后豆花放进去,在放一点盐,烧好后盛进碗里。

  6、起锅放入一点点香油,然后将花椒干辣椒以及泡姜泡椒一起炒香捞出。

  7、在烧热的炒锅里放入适量的油,将准备好的豆瓣酱和姜末炒出红油,再放入之前炒香的干辣椒等料。

  8、待料炒香后加入高汤或者清水,然后加入胡椒粉、蚝油等,待水烧开后将腌好的鱼倒下去,煮大约五分钟。

  9、后放入适量的盐和味精调味,再加入鸡粉小火煮熟,后就可以起锅将煮好的花鲢鱼导入盛有豆花的碗里。

  10、在豆花鱼上面撒一点花椒,将锅洗干净烧热,然后倒入适量的香油,将烧好的香油淋到豆花鱼上面,后再撒上葱花就OK了哦。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男,北京人,享有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等荣誉称号。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等厨师精英名册中,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烹饪大师。

  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擅长宫廷菜、粤菜、川菜的制作,对于其它菜系及斋菜、中西合璧菜式也有独到见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