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的功效 这些人不适合吃秋葵(2)

  3、制作算不是秋葵,是除了这种做法,还可以把秋葵切成片状以后,把蒜剁成蒜末,在炒锅中放食用油,先把蒜末入锅炒出香气,再把秋葵入锅加自己喜欢的调味料炒熟,这样做出秋葵蒜香也能浓郁,吃起来口感特别好。

把秋葵切成片状以后,把蒜剁成蒜末

  秋葵炒肉片

  1、秋葵平时和肉片放在一起炒,滋味特别好,在制作时需要准备先秋葵300克,猪里脊肉150克。料酒、生抽、白糖和食用盐以及食用油还有葱花与味精各适量准备一些。

  2、把准备好的猪里脊肉洗净以后,切成片状,加入料酒,白糖和生抽等调味料腌制半小时,把准备好的秋葵洗净以后,也切成片状,在锅中放适量食用油,加热以后把肉片入锅翻炒,炒到肉片变色同。

  3、再把准备好的秋葵放到锅中一起炒,一分钟以后加入准备好的食用盐和味精,继续翻炒均匀,在秋葵和肉片熟透以后,直接出锅装盘就可以。

  秋葵不适宜什么人吃

  患有肾结石的人群

  秋葵中含有较多的草酸,结石的患者食用后,会加重结石的形成,因此结石患者好不要吃,另外,没有肾结石的人在烹饪秋葵前也好焯一下,减少草酸的量。

  肠胃不佳人士

  秋葵可以凉拌来吃,而且味道也是很好的。但是凉拌的秋葵不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秋葵的表面有很多的小绒毛,这些小绒毛进入人体的肠胃之后,会对肠胃有所损伤,如果肠胃本来就不好,还会导致腹泻等不良的反应,所以肠胃不好的人不要食用秋葵。

  腹泻人群

  秋葵是凉性食物,性质偏寒,腹泻的人吃了秋葵,会刺激脾胃,造成肠蠕动加快,加深本身腹泻的症状,所以,平时有腹泻症状的人或者近有腹泻症状的人就不要吃秋葵了。

腹泻的人吃了秋葵,会刺激脾胃

  脾胃虚寒人士

  秋葵性寒,其中含有大量的寒气,食用之后会明显的增加体内的寒气,食用过多出现脾胃虚寒之症是为常见的,因此,也会导致消化不良,拉肚子也很正常,尤其是胃肠功能不怎么好的人。

  结语:秋葵是一种很美味的食材,而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不仅能预防高血压,还能预防癌症,保护肝脏,所以适量的吃秋葵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但并不是人人都能吃的,上面提到的人群并不适合吃秋葵,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秋葵不适宜什么人吃 秋葵怎么做好吃 秋葵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