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滋补美容

  常见的蔬菜莲藕算是一种。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并且含有的营养丰富,吃了可以为我们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在生活中莲藕的做法有很多,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大家知道莲藕的食用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莲藕的功效

  1、健脾止泻:莲藕本身带有一种独特的清香气味,并且它含有一种收敛性质的鞣酸物质,这个物质不但可以促进吸收和消化,还能有效的帮助我们预防腹泻。如果患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腹泻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莲藕,有助于缓解和治疗症状。

  2、清热凉血:莲藕是生长在水中的一种食物,它是凉性食品,具有清热凉血的功效,如果是因为热病导致出现的腹泻或泻血,那么在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莲藕,能帮助我们缓解体热从而治疗热病,可以维持身体健康。

莲藕是生长在水中的一种食物

  3、补血生血:莲藕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和维生素,并且含有的铁元素,除此之外也含有多种矿物质。如果有因为缺铁出现了贫血,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莲藕,它能为人体补充铁质和促进红细胞生成。

  4、散瘀止血:莲藕性寒,且含有维生素k和鞣酸等止血成分,不仅能散除淤血,还能有效止血。因热病而引起鼻血或咳血等症者应该多吃莲藕,对疾病的治疗和康复大有裨益。

  5、滋补美容:莲藕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铜和钾等营养物质,且性质寒凉。爱上火的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常吃莲藕,不仅能为人体补充铁质具有优良的滋补功效,还能有效抑制上火引起的痘痘具有美容功效。

  6、排毒瘦身:莲藕富含膳食纤维和黏液蛋白,不仅能促进肠蠕动从而帮助体内毒素通过粪便排出,还能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或甘油三酯等脂类物质。女性朋友们常吃莲藕,有排毒瘦身的功效。

  莲藕的做法

  莲藕丸子

  原料

  莲藕2个,猪肉馅半斤。

莲藕2个,猪肉馅半斤

  辅料

  葱1根,姜一小块,盐3勺,淀粉少许。

  做法

  1、肉馅加葱姜搅拌。

  2、藕洗净去皮,用擦子擦成泥和肉馅搅在一起。

  3、放少许淀粉,撒入3小勺盐搅拌均匀。

  4、热锅,倒入适量油。

  5、用手把调好的馅挤成一个个原形,放入油锅。

  6、炸至金黄捞出控油。

  桂花糯米藕

  原料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