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竟能消脂减肥(2)

  免水蒜泥炒生菜

  材料:生菜1斤;蒜泥少许;食用油少许;盐少许

  做法

  1、冷锅中依次放入少许食用油,蒜泥,洗干净的生菜,再略淋上食用油,盖上锅盖,调中小火,待锅边有水蒸气冒出,打开锅盖

  放入食盐调味即可。真是太简单了,仅用一个步骤就搞掂。

  2、炒出来的生菜,由于内中的水分基本保留,吃起来脆嫩鲜美,色泽鲜绿,不见汤水而只略带菜汁,维生素C破坏少,所需材

炒出来的生菜,由于内中的水分基本保留

  料只要新鲜青菜、盐、油而已。

  炝生菜

  食材:生菜适量、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酱油适量、鸡精2克、蒜5克、干辣椒适量、生抽适量、白糖2克、白醋适量、蒸鱼豉油

  适量、芝麻油少许。

  做法

  1.生菜去蒂去老叶洗净用淡盐水稍加浸泡后再冲洗干净。撕成小块,放入加了冰块的凉白开里泡15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份备用。

  2.热锅放少许底油,下干红辣椒爆香,关火。再加入蒜末,白醋,生抽,美极鲜酱油,蒸鱼豉油,鸡精,白糖,盐调成味汁。

  3.倒入沥过水份的生菜,滴少许麻油拌匀即可。

倒入沥过水份的生菜,滴少许麻油拌匀即可

  生菜的注意事项

  1、因可能有农药化肥的残留,生吃前一定要洗净。

  2、对乙烯极为敏感,储藏时应远离苹果、梨和香蕉,以免诱发赤褐斑点。

  3、无论是炒还是煮生菜,时间都不要太长,这样可以保持生菜脆嫩的口感。

  4、生菜用手撕成片,吃起来会比刀切的脆。

  5、将生菜洗净,加入适量沙拉酱直接食用,常食可有利于女性保持苗条的身材。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生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生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在预防一些疾病方面还有很好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水果了。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 生菜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