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好处 冬季练瑜伽助你增强肝功能

  肝脏和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肝脏不好,我们的健康就很受影响。如何养肝呢?练习理疗瑜伽的好处是调理身体,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可以有效的促进肝脏排毒。所以,推荐大家练习理疗瑜伽动作。

  理疗瑜伽动作有很多,可以养肝的动作具体有哪些呢?哪些瑜伽动作对滋养肝脏很有效果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练习一

  step1

  坐在瑜伽垫上,屈右腿,使我们的右脚根部贴近臀部的左边。竖起我们的左腿,使之跨过右腿,放在右膝一边。瑜伽呼吸三到五次即可。

  step2

  吸气,右手从左膝外侧穿过,拉住从后背伸出的左手,此时,腰背感到被拉伸。

  这样的练习对刺激我们的后背神经,巩固我们的腰背健康大有好处,尤其是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的朋友更要练习这一式哦!

  step3

  一边呼气,一边面向左方,将上身向左转,保持呼吸5-10次。

  step4

  吸气还原,换另一侧做。

  动作要领

  这一动作的要领就是要时刻的保持我们的腰背挺直的状态,同时配合我们的瑜伽呼吸即可。在动作1中,右膝要处于身体的中心线上,以使腰部感受到一股牵引的力量为准。如果双手拉不到一起也没有关系,只要做到身体极限即可。

  在我们的扭转中,我们的肝脏器官会得到很好的按摩,通过这样的练习可以加强我们肝脏排毒功能,所以,这是一个对滋养肝脏有很好效果的瑜伽动作。

  练习二

  step1

  跪姿,右腿向右侧方伸直,吸气,双手平举。

  step2

  呼气,上身向右侧倾,右手可扶在小腿或脚踝位置,感受左侧腰受到拉伸,身体要保持在同一平面,手臂不要弯曲。

  step3

  保持5个深呼吸后,吸气还原,换另一侧做。

  以上两个动作都可增强肝脏代谢的功能,练习一对于醒酒还很有效呢。

  瑜伽饮食——肝肾亏虚吃什么

  狗肉

  如果日常生活中出现了肝肾亏虚的现象,那么就可以经常吃一些狗肉,不仅可以补中益气,还能温肾助阳。

  羊骨

  性温,味甘,能补肾强筋骨。对肾虚劳损,腰膝无力怕冷,筋骨挛痛者,宜食之。

  猪肾

  性平,味咸。凡因肾虚所致的腰酸腰痛、盗汗及老人肾虚耳聋耳鸣,宜常食之。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是一种非常名贵的药材,其含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有着非常好的补肾和补肺的作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凡肾虚者宜用虫草配合肉类如猪瘦肉、鸡肉或鸭肉等共炖,成为补益食品,更为有益。

  芝麻

  甘平,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宜食之。

  粟米

  又称谷子、稞子。能补益肾气。

如何养肝 理疗瑜伽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