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好处 练瑜伽调理气血让你气色红润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理疗瑜伽动作,练习以下理疗瑜伽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调理气血,使我们气色更加红润等等。练习理疗瑜伽的好处这么多,你是否也心动了呢?下面,我们就随着瑜伽动作分解步骤来简单的练习有效吧!

  考虑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我们今天的瑜伽练习将从基础篇开始学习,练习的时候请大家先做简单的热身运动。

  基础篇

  五指伸展式

  特别功效

  血液循环不良常会造成手脚冰冷,五指伸展式特别注重手指伸展与手掌的摩擦,能促进手部血液循环,改善手部冰凉的感觉。

  练习秘诀

  对于这一动作的练习,我们建议每一天练习三次到五次。动作之间停留八秒左右即可。

  提示

  下面的动作练习需要我们摩擦手掌,所以,大家在练习的时候不妨尽量用力的摩擦我们的手掌,以获取更多的热量。

  1.金刚坐姿坐好,双手手心相对,以手心为轴上下转动,感觉热量在手心里左右运行。

  2.双手五指交叉握住,吸气将五指慢慢打开,尽量向外,感觉手像一朵盛开的小花尽量地向外伸展,呼吸双手慢慢合拢,再次握紧。重复8~10次。

  3.我们的右手握住左手的手指,逐一的拉伸我们的手指。这一动作可以有效的促进手指末梢神经的血液循环。

  巩固篇

  脚心放松式

  特色功效

  脚心可以说是我们的养生大穴位,因为我们的全身经络基本都会通往我们的脚掌,通过这样的练习可以加速我们的血液循环,使我们的气色更加红润。

  练习秘诀

  每天练习2~3次,完成式停留5~10秒。

  提示

  手肘在按摩脚掌心时,要注意正确穴位(涌泉穴),才能真正起到作用。

  1.双腿盘坐,左脚放在右大腿上,用右肘关节有力地从脚心到脚尖依次按摩,使脚心的反向区发热。

  2.用双手分别按摩双脚尖,加速脚尖的末梢神经的血液循环。

  瑜伽饮食——补血养颜的食物有哪些

  黑芝麻

  有一个简单的秘诀,黑色和红色的食物多有补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肾,有助于肾藏精纳气。肾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于肾。

  至于红色食物补血,理论则源于“以形补形,以色补色”。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

  红枣

  养胃健脾、补血安神;又能滋润心肺、调和营卫、促生津液、通关开窍、助益十二经络。对于贫血、面白、气血不正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猪肝

  患有血虚症或者缺铁性贫血的人平时可以多吃点猪肝炒菠菜。

  藕

  藕性温和,鲜藕止血,熟藕补血。莲藕,生吃可以清热凉血,止血散瘀,熟吃可以健脾胃,养血。

  有口鼻出血的病人,可以紧急服用新鲜的生藕汁,有迅速止血的作用。女性多吃莲藕有好处,但月经来潮期间和素有体寒痛经者不宜生吃莲藕。糖尿病人不宜熟吃莲藕或藕粉。

  胡萝卜

  入脾胃经和肺经,是补血和改善肾虚的上好食物。补血养肝、健脾化滞、补中下气,尤其能改善肝血亏虚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对于脾虚食滞引起的消化不良和呃逆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理疗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