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动作 盘点哪些动作适合孕妇练习(2)

  孕妇吃樱桃的好处

  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成 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

  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3.季军:葡萄

  富含铁、磷、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冬天手脚冰冷,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更特别的是,如果孕妇有出血现象,葡萄还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帮助胎儿发育。

  葡萄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祛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它还具有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

  孕妇吃葡萄的好处

  中医认为,葡萄对孕妇有安胎功效。葡萄作为药物用于治病,历代医家均有论述,谓之能治气力虚弱、心悸盗汗、风湿痹痛、肺痿寒嗽、牙龈肿痛、疮疹不出等症,对孕妇还有安胎之效。

  孕妇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练习时间要选对

  在妊娠的第一阶段,孕妈妈做任何费力的身体操练常常因不能坚持而终放弃,建议孕妈妈从妊娠第4个月开始进行瑜伽锻炼,每周2~3次,每次练习以自己身体舒适为适宜。

  2、循序渐进慢加量

  如果你没有流产史,身体很健康,那么只要你觉得准备好了就可以进行一些轻柔的增强身体力量和提高肌肉柔韧性和张力的锻炼,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慢加运动量,不可突然加大运动量和延长运动时间。

  如果你有习惯性流产史或身体特别虚弱,那么你要谨慎选择练习动作。

  3、姿势调整适宜自己

  在整个妊娠过程中,孕妈妈可以练习不同的瑜伽姿势,但必须以个人的舒适度为准,瑜伽的练习要因人而异,必须与你的身体状况相协调。

  练习时如有不适感,要马上请教你的教练调整,练习时不要在意其他人做的体位程度,一定要集中精力关注自己,切不可看他人练什么你也练什么,要知道,人家和你的身体状况可能差异巨大。

  4、练习场所安全可靠

  孕期的锻炼是必要的,但切不可过量,若有轻微出血或医生要求卧床休息,则需停止锻炼。

  不管以前曾经练习过瑜伽,还是第一次练习,孕妇都必须得到医生或者助产士的允许,并且在有教授孕妇练习经验并合格的瑜伽教练指导下进行。

  孕妈妈瑜伽的练习,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并随时请教瑜伽教练,切不可盲目练习。

  孕妇瑜伽练习

  骨盆倾斜动作

  骨盆倾斜动作的动作可以有效的避免我们的盆骨歪斜,另外,还可以矫正我们的站姿,使我们的准妈妈们保持良好的形象体态。

  简单的方法是站着,全身平贴墙上,试着把尾骨朝前方转动。

  也就是试着把原本悬空的下背部,慢慢的摊平在墙上。这可减缓孕妇的下背疼痛哟

  坐姿展髋式

  坐下,双脚向趾骨方向拉近,脚掌合对,脚跟尽量接触会阴部。

  屏住呼吸6秒钟,躯干和脖子挺直,两膝尽量贴近地面展开,双手抱住脚趾,或放在膝盖上。

  呼气3秒钟,还原。

  运动量

  2-3次为一轮。

  练习时间

  直至整个孕期结束。

  益处

  伸展下肢,可以加强大腿内侧和骨盆区域的肌肉,为生产做好充足准备。

  注意事项

  患严重关节炎、痔疮、下腹部炎症的孕妇忌做。

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动作 孕妇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