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 睡前坚持练瑜伽拥有高质量睡眠

  睡前花上十分钟的时间练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动作,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身心,缓解压力,辅助睡眠,还有减肥的作用,既然,睡前练瑜伽的好处有这么多,那么,睡前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哪些瑜伽动作适合睡前练习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些适合我们睡前练习的瑜伽动作吧!练习梨式是很好的选择,梨式应该如何练习呢?

  犁式

  犁式能使体内的血液暂时回流,清理血液中沉积的杂质,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滋养整个脊柱神经系统,减轻背痛和腰痛,改善新陈代谢,缓解头疼。

  仰卧,双腿向前伸直,双足并拢,手臂放于身体两侧。吸气,手掌轻轻向地板用力,抬起双腿离开地面。

  呼气,将我们的双腿缓缓地向上抬起来,抬至头部的时候,将我们的臀部也抬起离开地面,保持姿势数秒的时间。

  放低双足,直到足尖触地。保持自然的呼吸。

  鸽王式

  坐在地板上,将右腿在身体右侧拉伸,左腿回蜷,脚心贴在右腿根部,注意身体应保持直面向前,不要扭转;以脊柱为中心,挑起胸腰。

  腰部是我们非常重要的身体部位,因为腰部具有很多的影响我们身体健康的关键经络,长时间不锻炼的朋友在练习这一步骤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

  挺起胸膛会让我们的胸部器官得到很好的刺激和调养,坚持这样的练习还可以缓解我们的身体僵硬的现象,是很好的睡前动作。

  将手臂向身体两侧打开,使之与肩部保持平齐的状态,夹紧我们的后背,下巴微微内收,视线向上四十五度,保持姿势注意呼吸。

  腿旋转式

  仰卧。先抬高右腿,跟随自然呼吸,按顺时针方向做圆圈旋转运动,然后反方向旋转。再换左边练习。

  头和身体其余部分都要平放于地面,感觉费力的话需要适度休息放松,不可勉强。

  增强腹部肌肉,有助于消除肠道气体,帮助消化,改善便秘,补养和加强膝盖、大腿和骨盆区域。

瑜伽动作 睡前瑜伽 简单的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