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 练习几组睡前瑜伽帮你助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2-26 18:09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睡前瑜伽,睡前瑜伽是非常简单的瑜伽类型,适合我们睡前进行练习。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睡前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练习睡前瑜伽放松身心。

  睡前瑜伽的练习分为三个部分,我们先和大家从基础篇开始练习吧!练习基础篇是为了打下基础,为我们下面的瑜伽练习做准备。

  一、基础篇

  睡前瑜伽动作一

  姿势分解

  仰面平躺在床上,膝盖弯曲,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在脖子后垫一块软垫,缓解背脊的压力。

  轻轻地弯曲手臂,双手平放在床上或托起髋部。

  向下弯腰,使我们的腰部与瑜伽垫接触,停留数秒之后,将我们的小腹慢慢的往上提起。这样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锻炼和这个后背。

  保持这个姿势,做7次深呼吸。

  然后慢慢放松收紧的腹部,缓慢地放下背,感觉脊柱一节一节地松弛。稍事休息后,再重复做3遍。

  效果

  首先,练习这一姿势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肌肤保持年轻活力。其二,它可以帮助我们梳理身体脉络,有效的调理我们的身体健康。

  另外,坚持这一式的练习还可以使我们的脊椎得到很好的舒展,使我们的身心得到很好的放松。

  睡前瑜伽动作二

  挺直背脊

  姿势分解

  双腿盘起,让臀部坐在双脚上,挺直背脊。慢慢地把上半身和头向右方转动,把右手手指放在右胯部后,左手放在右膝盖上。

  用鼻子做深呼吸,把注意力放在腹部和胸下部。吸气时胸腔张开,呼气时胸腔收缩。深吸一口气,同时用力伸展脊柱;呼气时扭转身体。

  注意放松肩膀,让它们保持水平。放松身体让它转回到原来的位置。重复在另一方向上做这个睡前瑜伽动作。

  睡前瑜伽动作二

  平躺仰卧,两手侧平举,膝盖并拢向腹部弯曲,深吸一口气。

  保持动作1的姿势,吐气时两腿慢慢倒想身体右侧,同时脸朝向左侧,注意膝盖要并拢且不能贴地。

  回复到动作1的姿势,按照动作2的要领,两腿慢慢倒向身体左侧,同时脸朝向右侧,左右各1次为1组,重复10组。

  二、强化篇

  平躺仰卧,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膝盖并拢立起,吐气,腹部收紧。

  深吸一口气,两手握拳,手臂向上伸直,同时抬起双腿,保持膝盖并拢,脚尖绷直。

  吐气,两腿慢慢倒向身体右侧,同时脸及双臂朝向左侧,注意膝盖和手臂都不能贴地。

  回复到动作2的姿势,按照动作3的要领,两腿慢慢倒向身体左侧,同时脸及双臂朝向右侧。左右各1次为1组,重复10组。

  三、升级版

  双腿伸直坐好,弯曲右脚至左腿大腿根部,右膝与左膝至少呈90度角。

  保持背部挺直,同时上半身向左腿倾斜,上半身朝左腿大腿根部下压时呼气。

  左脚脚尖向后曲伸,双手努力去够脚趾(可以用毛巾做辅助)。

  每吸气一次,冥想自己的脊椎伸长了一些(想象你的头顶不断向前延伸直至够到墙壁);每呼气一次,让身体下沉一点(使胸部更贴近地地面)。

  边吸气边向上伸展身体,随后换另一侧重复该动作。

  小编寄语

  爱美者在做睡前瑜伽时,一定要在完全掌握基础篇的情况下再开始强化篇。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睡前瑜伽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