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动作 详解瑜伽体式之下轮式的练习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2-26 16:08

  孕妇是非常需要保护的人群,孕妇练习瑜伽需要谨慎对待。那么,孕妇练习哪些瑜伽动作比较好呢?今天我们和大家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一起来学习下孕妇瑜伽——下轮式的练习方法。当然,大家也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

  孕妇在进行瑜伽练习之前,需要先请教一下我们的医师。建议我们的孕妇朋友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合理的瑜伽练习。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下轮式

  功效

  促进孕妇朋友全身血液循环,滋养全身的肌肤,让人头脑清爽,容光焕发。

  强化腹部及大腿肌肉,让背及臀更柔软,增加记忆力。

  总之,练习下轮式对孕妇朋友的好处很多。那么,下轮式应该如何练习呢?你想知道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下轮式的练习方法吧!

  姿势分解

  step1

  首先平躺地上,两膝弯曲,脚底紧贴臀部,两手分别抓住脚踝,胸部、上背部及臀部有延伸感,平躺,头及脊椎成一条直线,两脚稍微分开。

  step2

  头、肩膀及脚着地,将臀部及胸部尽量抬高,缓慢地深呼吸。维持此动作至少10秒钟,然后放下,休息几分钟后再继续,重复3到5次,脚平放地上,掌心贴地,指尖朝肩膀,后脑勺不离地。

  step3

  动作2熟练后(大约要花好几个礼拜),可以进行此动作。臀部抬高,两手离开脚踝并放在肩膀下面,预备把身体抬的更高,手肘弯曲,手放在头两侧。

  每一个孕妇朋友的体质有所不同,我们练习到这一步骤的时候需要感受一下自己的身体变化,不要让我们的身体在疲劳的状态下进行瑜伽练习。

  step4

  两膝及脚平行,利用手掌及脚掌的力量把身体撑起来,臀部、胸部会抬起,颈部向后弯,头顶着地,准备进行后的轮式动作。

  头在两臂之间后仰,手肘保持伸直,臀部向上伸展,柔软度够的人,可试着将膝盖伸直,脚不能朝外,否则臀部会摇晃,身体会失去平衡。

  step5

  吸气,手肘伸直,臀及胸部尽量抬高,头往后仰。深呼吸并维持此姿势10秒以上,如果能维持30秒,就可以开始尝试下面介绍的变化动作。

  常见错误

  臀部没有抬高;头没有离地;脚及膝盖向外弯;两脚没有伸展;臀部往外,破坏身体平衡;脚底没有贴地;背没有充分弯曲;身体偏向一边;手没有平行置于头的两侧;手臂没有伸直;肩膀没有向上拱起。

  提示

  有高血压及眩晕症的人禁做此式,如双臂无力,亦可将头着地辅助平衡,但不可将重心全放于头部。

  瑜伽饮食——孕妇吃哪些水果好

  樱桃

  樱桃都是所以水果中含铁质丰富的,几乎是苹果和橘子以及梨中的20倍,而且樱桃中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以及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

  多吃能起到补血的作用,也能帮助肠胃功能,孕妇多吃樱桃,通常生下来的宝宝会拥有一张红润健康的面容。

  樱桃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在孕期,孕妇不妨多吃些樱桃,有助于身体健康的呢!

  梨

  梨能起到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津的功效,如果准妈妈出现了妊娠水肿、妊娠高血压的情况,可以多吃些梨,梨能起到镇静安神和消炎镇痛的作用。

  把生梨去核后放入冰糖10克、贝母5克,用文火炖熟,喝汤吃梨,可以有效防止外感风寒、咳嗽多痰等情况。

  柠檬

  柠檬中还有丰富的锌、碘、铁等多种矿物质,对胎中宝宝的发育是有很重要的作用,而且柠檬富含维生素C,能很好的增强孕妇的免疫能量。

  可以有效预防感冒,还能让出身后的宝宝肌肤细腻,柠檬味酸,还容易刺激肠胃,建议泡水喝或者调成饮料喝为佳。

  香蕉

  香蕉中钾的含量极高,香蕉中的钾有降压和保护心脏与血管内皮的作用,对孕妇朋友是很有利,除此之外,香蕉还能促使大脑产生5—羟色胺,改善人的情绪。

  所以香蕉是一种能让人愉快的水果,营养学专家推荐准妈妈每天都要吃一根香蕉。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动作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