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腰瑜伽动作 练瑜伽帮你打造水蛇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0 16:56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瘦腰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瘦腰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一下。练习瘦腰瑜伽动作帮你甩掉腰部赘肉,还你纤细的水蛇腰。

  瘦腰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水车式开始练习吧!练习水车式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腰部,快速瘦腰。

  水车式具体做法

  站立调息,双脚分开略比肩宽。

  吸气,同时双臂向上伸展,掌心向前。

  呼气的时候将我们的身体向左转动,要尽量的舒展我们的右侧腰,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放松我们的颈部。

  顺时针方向垂下下方,双手放在脚内侧,注意体会脚后侧的伸展感和更多的血液倒流回头部的放松感。

  吸气的同时,从右侧带起上身,同步骤三伸展左侧腰,上述动作练习8次左右。

  拜月式

  站姿,双腿并拢伸直,腰背挺直。右脚向前迈一大步,呈弓步,双脚距离大约有4个肩宽,左腿伸直。

  调整呼吸,将我们的手臂慢慢的向上举起,手掌在头顶上面合十,将手臂伸直,腰部要尽量向后弯曲,眼睛要注视斜上方。

  毗湿奴式具体做法

  侧卧身体保持一条直线,右手托住耳朵上侧。

  调息后,将左手抓住左脚的大拇指。

  呼气,将膝盖伸直。保持呼吸10~30秒后还原换另一侧练习。

  初学者如果伸直脚不能抓到大拇指可以先将手抓住小腿胫骨进行练习。

  能够帮助减少腰围脂肪,另外对于背痛、疝气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舞蹈式

  站姿,双腿并拢伸直,腰背挺直。

  上身向前下弯,左腿向后抬起,膝盖弯曲,并用左手努力握住左脚背,脚背绷直,右腿站直。

  右手臂向身体前方伸直,腹部收紧,目光看向手指。停留片刻后恢复站姿,换腿重复练习。

  风吹树式

  风吹树式直立,双脚并拢,两臂放在身体两侧。

  举起我们的两只手使之高过头顶,吸气。

  在头顶合掌,同时提起脚后跟。

  呼气时,上身从腰部弯曲,倾向右侧。保持几秒,吸气时收正。呼气向左,吸气时收正。

  腰部旋转动作

  腰部旋转式直立,双脚分开,略小于肩宽。吸气,两臂高举过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

  呼气,双臂带着上身慢慢弯下,直到身体与地面平行。两眼注视两手。吸气时,双手带动身体尽量转向右方,呼气时将则尽量转向左方。

  简易三角式

  站姿,双腿并拢伸直,腰背挺直。

  右腿向旁边迈出一大步,大约三个肩宽的距离。手臂向两侧伸直抬平,之后上身带着双臂向右前方弯腰,使右手臂向下,左臂向上,右手扶着脚踝,左手指向天花板,目光看向左手指尖,保持身体平衡。

  经常活动腰肢可避免腰背酸痛,尤其是久坐一族,更需要经常活动,瑜伽可以每天练习,如不能保证每天练习,也可每隔一小时做一次简单的腰部扭转运动。

  三角扭转式

  站立,两腿伸直,两脚宽阔分开,扣住右脚掌,打开左脚掌朝侧方向。

  两臂侧平举,保持与地面平行状态。

  吸气,推髋部向右,上身慢慢向左弯腰,两臂继续成一条直线,尽量垂直于地面。

  呼气,向下转身,右手放在左脚前侧,转头,眼睛顺着左手方向往上看,保持3~5个舒适的深呼吸。

  吸气,慢慢转回,起直身体,调息放松,再按照上面的步骤进行另一侧的练习即可。

  这个瑜伽动作除了能够帮助消除腰围线上多余的赘肉,纤细腰身之外还能够帮助强壮髋部肌肉、增加全身的柔软、灵活性,还能够帮助治疗多种皮肤疾病,促进面部血液循环等等。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