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瑜伽 办公族练瑜伽缓解肩颈不适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9 18:09

  相信大家对办公室瑜伽应该都很熟悉吧!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办公室瑜伽,练习办公室瑜伽的好处很多,办公室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下。

  办公族的肩颈四非常需要锻炼的,久坐不动对我们的肩颈的危害是很大的,如何缓解我们的肩颈不适呢?练习牛面式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牛面式

  跪立,左腿向前抬起,将左小腿放在右小腿外侧,臀部坐在两小腿中间的地面上。

  吸气,左手向上,右手向下,双手背后相扣。

  将我们的脊椎保持挺直的状态,保持姿势五次的呼吸时间,深吸气,将我们的动作慢慢的还原,换一个方向进行动作的练习。

  猫伸展式

  功效

  柔软灵活脊柱,减去腰围脂肪,美化臀型,强化腹部血液循环,缓解腰背疼痛。治疗痛经,纠正经期不规则。

  双手双膝撑床,保持跪立姿势,放松腰背部。

  吸气,背部下沉,抬头看天花板。

  吐气,将我们的后背向上挺起来,脊椎保持向上舒展的状态,低头看着我们的小腹,调整我们的呼吸节奏,重复练习数十次即可。

  注意一定要配合呼吸来做,将速度放慢,功效更为明显。

  温馨提示

  练习瑜伽应该要注意这几个细节,负责事倍功半。

  船式

  动作分解

  坐姿,并拢我们的双脚。稍稍的弯曲我们的膝盖。使我们的双手放在体侧即可。

  双手稍稍向地用力,双腿抬高至小腿与地面平行。

  脚背绷直,身体稍稍向后倾。双手离地,伸直手臂抬高至与小腿平行,掌心向下。

  鳄鱼式

  动作分解

  仰躺在地上,双腿并拢,背部挺直,双手打开,掌心朝下放在身侧。右膝盖弯曲抬起右腿。

  将脚掌放在左腿膝盖上,同时左手按住右腿膝盖外侧。吸气,左手将右膝盖按向左侧地面,同时头部转向右侧。

  简易坐调息

  简单盘坐,双腿交叉,左脚压在右脚的下方,同时挺直脊背,下颌微收,确保头、颈躯干保持在一条直线上。深呼吸调整,直至呼吸平缓。

  功效

  盘坐有利于髋部,膝盖,踝的健康。深呼吸的调节,有助于身体放松,平静心情,增强神经系统功能。

  坐姿侧伸展

  坐姿,放松我们的身躯,将我们的右手放在我们的右边耳朵上,保持一分钟,然后右手放在我们的体侧即可。

  吸气不动,呼气,缓慢向右侧伸展,确保肩膀放松,保持2-3个呼吸,左右平衡练习。

  功效

  放松腰和肩部。

  天鹅睡姿

  简易坐,左腿向后伸直,尽量让脚面膝盖正对地板。

  吸气,挺胸抬下颌,呼气,身体缓慢向前趴下,手臂自然放在前额下方。如果可以让右小腿微往前推,加大幅度,确保右脚勾脚尖,并且臀部始终水平下压,保持2-5个呼吸,左右平衡练习。

  功效

  伸展髋部和腿部,放松脊背。

  双臂平举式

  动作步骤

  身体直立,膝关节微曲,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各拿一个小哑铃(或1瓶矿泉水),两臂交替做向前平举的动作,重复8-10次,每天做3组。

  动作要领

  在做动作的过程中要始终保持膝关节微曲,同时收腹、挺胸,手臂抬起时呼气,放下时吸气。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