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形瑜伽 练瑜伽帮你塑造优美曲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9 17:42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塑形瑜伽动作,练习塑形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调整身形,还可以有效的提升气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也可以参考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

  练习风吹树式可以帮助我们舒展四肢,坚持练习可以帮助我们重塑优美的肌肉线条,风吹树式应该怎么练习呢?

  风吹树式

  动作分解

  直立,双脚并拢,两臂放在身体两侧。吸气时,双手慢慢高举过头部,在头顶合掌,同时提起脚后跟。

  手杖式

  动作分解

  坐下,两腿向前伸直。基本坐姿。双手掌心相对,前伸,与地面平行。吸气,躯干稍向后靠。

  当我们的身躯向后靠拢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性,要尽量调整好我们的呼吸节奏,保持姿势数秒的时间即可。

  从地面抬起双腿,膝部绷紧,使其如一根棍子一样笔直,脚趾朝前,身体的平衡仅靠臀部保持,腿部与地面保持在60度一65度角。脚部的高度要超过头部。在这个体式保持半分钟,正常地呼吸。

  摩天式

  动作分解

  直立,两脚与肩同宽。吸气时双臂慢慢高举过头部伸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

  吐气的时候将我们的上半身缓缓地向下弯曲,让身体与地面尽量保持平行,深吸气,双手慢慢的向上举起,呼气的时候分开双手。

  倒立式

  动作分解

  倒立式也是一组很简单的瑜伽动作,练习这一式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血液循环,对我们的面部肤色有着很好的功效。

  使新鲜的血液流淌在脸部,使头部清醒,提高注意力,有美容和消除细纹的功效,让肌肤红润有光泽。

  促进气血循环,使小腿和腰部变细,解除静脉瘤。强烈刺激肠道,解除便秘和经痛等,排出体内毒素。刺激甲状腺,促进体内代谢。

  对于我们的办公族而言,练习倒立式还可以缓解我们的身体僵硬现象,坚持练习可以使我们的肌肤更加有弹性。

  姿势要点

  采用跪坐姿势坐于瑜伽垫上,身体正常向下俯身。

  将双臂至于膝盖前方,两臂互抱小臂(以此确定手臂的位置),在此基础上小臂向前伸直。

  两手交叉相握身体稍稍抬起,将头放在两手内侧,头顶着地,后脑勺倚着手内侧。

  小臂要尽量的贴着地面,将我们的臀部缓缓地向上抬起,达到高点之后,将我们的双腿伸直,脚后跟再次慢慢的抬起。

  脚趾点地,两脚慢慢向前走到接近头部的位置,直至背部与地面垂直的位置小腹收紧。

  将身体重心分散在手臂和头之间,保持重心的稳定,此时微微屈膝。

  将双脚抬离地面,双膝尽量向胸部贴近感知身体的平衡,呼吸均匀顺畅。

  在身体稳定不前后摇晃的情况下,慢慢将双腿向上伸直,脚背绷直。

  脚趾指向天花板,身体完全垂直于地面呼吸匀畅。尽量保持30秒以上。

  具体时间根据自己练习的情况而定,不要勉强,完全把握后可增加时长向下落下的过程也要先屈膝,再慢慢放下,不要直接将双腿向下,可进行几组婴儿式放松在慢慢起身。

  练习塑形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1、促进血液循环

  氧气是人体细胞的生命之源,它可以治疗伤口,清除细菌,同时亦可确保肌肉构造的强度与活力。

  血液则认真将氧气带向身段每个部门,种种体育活动比方瑜伽可以提高心跳速度,从而加快带氧血液的循环。

  由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难以改变,我们的身体循环难免有被忽视的地方,这就很容易形成血液不流通的现象。练习瑜伽可以全面的舒展我们的身体四肢。

  比方枢纽关键、结连构造及体内器官等。而某些瑜伽姿势比方延展、旋转、后抑和收紧肌肉等,亦有发送信号成果,让身段传送血液至这些特定部位。

  2、排毒

  我们四周弥漫着差异毒素,无论是氛围、食物及水中都蕴藏着大量毒素。

  幸好人类的身段明白透过皮肤、呼吸、血液和排泄器官,自行排清毒素。但到底排毒和瑜伽又有什么关系呢?

  瑜伽的练习会让我们的身体大量的出汗,这时候我们的身体毒素就会随着汗液排出去,这对减肥瘦身,排毒养颜是很有帮助的。

  3、提高身体的柔韧度

  大多人士认为,利用新健身东西或聘任私家锻练,才能达到理想的健身结果。

  部分学员确能如愿以偿,但更多人发明原来瑜伽的成果更为明显,因为瑜伽是一种既天然又全面的健身运动。

  每一种瑜伽体式,都拥有千百年历史,它能强化及延展体内结连构造。

  无论您的身段是柔软或僵硬、衰弱或强健,瑜伽能重塑体格,有助改进身体状态。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