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瑜伽 经期适合练习哪些瑜伽体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7-28 14:53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经期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经期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也可以参考相关的经期瑜伽教学步骤来简单的学习,另外,经期身体比较虚,大家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

  适合我们在经期练习的瑜伽动作有很多,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半月式开始练习吧!半月式很简单的哦,来看一下吧!

  半月式

  吸气,双手侧平举。 呼气,屈右膝,手放在脚尖的延长线上。

  同时抬脚后跟,眼看地或正前方,放松腹部,使重量落在支撑的右腿上,抬起左腿并伸直,保持5次深呼吸后,慢落放下左腿。换方向再做(进行)。

  前弯式

  前弯式也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经期瑜伽动作,练习的时候要尽量从腰部开始向下弯曲,注意呼吸的配合。

  坐在地上,双腿往前伸直,放置两个长枕在膝盖上,吐气,手肘相叠,上半身往前放松,额头贴近手臂,双脚勾起,保持呼吸。停留3~5分钟。

  功效

  稳定经期所带来的焦虑暴躁情绪,也可以舒缓痛经和头痛。

  吉祥休息式

  上半身平躺于长枕,头部后方放置一条毛巾,双腿弯曲,运用瑜伽绳固定住双脚与臀部距离,膝盖下方各放置两个瑜伽砖,双手放松,置于身体两旁,保持呼吸。停留时间可依自己的喜好来调整。

  功效

  如果你有痛经的症状,那么,练习这一式则可以很好的调节身体机能,有效的缓解痛经。建议大家多加练习。

  吉祥式

  膝盖弯曲,放松,臀部着地,双手抓住脚板,背部往上延伸,眼睛平视前方或闭上,保持呼吸。停留3~5分钟(臀部下面可以放置毛巾,帮助背部延伸)。

  功效

  松弛髋关节,放松腹腔肌肉,促进腹部血液循环,预防痛经。

  英雄式

  双膝弯曲跪地,大腿与臀部同宽,小腿略往外张开,脚背碰地,臀部坐在瑜伽砖上,背部向上延伸。

  双手手指交叉向上延伸,手掌朝向天花板,保持呼吸。停留30秒~1分钟。

  功效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经期难免会感到关节酸痛,这时候练习英雄式就会得到很好的缓解,另外,练习英雄式还有很好的调节身体机能的功效哦!

  透过呼吸延伸双手,放松上半身肌肉,也能舒缓背部和肩、颈的酸痛。

  单腿下犬式

  从下犬式开始,吸气,双掌推压地面,抬起左腿,向天花板延伸,保持肩胛平。

  保持5次呼吸后,放下右腿。呼气,屈膝跪下,婴儿式休息。然后换侧再做。

  经期练瑜伽注意哪些细节

  一、注意调理情绪

  在经期及经期前后,大多女性会有情绪莫名的急躁,不稳定,想发火的现象。

  在这个时期建议多进行情绪心理方面的调整,以瑜伽的调息,调心练习为主。

  我们建议大家选择空气流通比较好的环境进行打坐,打坐每次坚持8分钟左右,另外,你还可以选择一些比较舒缓的音乐,这样对缓解经期不适也有很好的帮助。

  也可以念诵瑜伽音流“啊……”舒理情绪,改善胸闷乳房胀痛的现象。

  二、饮食注意

  以清淡类为主,可以适当吃些红肉、海虾类增加身体热能,避免辛辣、寒凉刺激类食物,尤其烟酒冷饮更要避免。

  禁吃巧克力,饮茶,多喝温热白开水,适当喝红糖水或红糖姜水,活血调经驱寒。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