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腰瑜伽 五个动作练出迷人纤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7-27 10:38

  如何才能拥有纤细的腰肢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瘦腰瑜伽招式,通过练习下面的瑜伽教学可以让我们的腰部得到很好的锻炼,坚持跟着瑜伽视频教程练习也会拥有更加性感的小蛮腰。来学习下吧!

  下面,我们会和大家分享很多的瑜伽动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有选择的进行练习。

  移膝式

  两手和膝盖着地,两手展开的宽度为肩膀的宽度,两膝盖展开的宽度为盆骨的宽度,两膝也要放置于盆骨的正下方。

  腹部和背部都要平扁,保持从头到尾都平行于地面。两手掌要用力支撑地板以使得头部不至于被埋在两肩膀中间。

  将左脚与我们的身体四肢都舒展开来,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性,深呼吸的时候要将身体尽量往上提起来。

  慢慢地把腿弯曲放于地上,右手也再次撑在地上,然后改变姿势,把屁股放置在脚后跟上休息,休息完了再回到动作1,从另一方向开始这个动作。

  动作效果

  通过强化腹横肌达到瘦腰效果。腹横肌,从脊椎开始到肚脐位置,呈现出腹带状模样,包围住腰的肌肉。

  打造正确的姿势的同时,有效减少了腰部的疼痛。

  双手支撑脚交叉式

  动作要领

  练习的重点是我们的腰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呼吸的节奏,通过这一式的练习还可以很好的锻炼我们的肩部。

  将双手放松,同时撑在右腿的右侧。弯曲左侧膝盖,两腿并拢,抬起臀部。这样你的身体还是扭曲着的。

  双手臂弯曲,将右胯放于右手肘上,右膝盖外侧放于左手肘上。

  将重心移至双手,双脚离开地面,左脚向后伸直。

  保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下,然后放松。

  骆驼式

  功效

  瘦腰、矫正体态,提高代谢,消除疲劳,补肾,缓解腰部疼痛。

  注意

  患有高血压、低血压、偏头痛等疾病的人群,或者腰痛、身体不适的人尽量不要勉强去做。

  双腿并拢,屈膝跪地,骨盆立起来,上身与大腿连成直线,大腿与小腿成90度直角,挺直上身,手臂屈肘,两手从后方扶着后腰,脚趾撑地,呼吸1次准备。

  吸气,腹部与胸部往上提拉,然后呼气,扶在后腰上的双手共同缓缓施压,令背部进一步往后上方伸展,视线望向斜前方,注意骨盆不要过度往前倾出,避免做成拗腰的姿势。

  再次吸气,左手往正上方伸展,腹部与胸部往上提拉,视线望向左手指尖,并且大腿往前推出,臀部下沉并收紧,但腰部不要往后拗。

  保持全身这个姿势下,放下伸直的左臂,左手从后方扶着左脚脚跟,视线也跟着下降,往左侧扭头,右手继续往腰部施压,拉伸腰腹。

  一边吸气,一边往上伸展右臂,头扭回来,视线望向右手指尖,注意左右手臂尽量处于同一条直线上,左手扶稳左脚,保持全身平衡。

  然后以同样的方式,放下右手,扶着右脚脚跟,双脚绷直,脚背贴地,脚掌朝上,身体的前侧都往后拉伸开来,包括大腿、腹部、胸部伸直喉咙都处于舒展的状态,呼吸5次。

  左手松开,扶在后腰上,微微施力,往前推压,令腰部和大腿往前倾出,缓缓地仰起身体,恢复1的姿势,恢复的时候动作尽量轻缓,以免拉伸身体。

  侧三角伸展式

  两腿分开3倍肩宽,右脚向外转至朝向腰部。吸气,呼气时上身向右侧弯曲,右手向下按住膝盖,左手向上伸展,抬头,眼睛看向左手指尖。然后继续倾斜,右手抓住右脚背,左手臂好能与地面平行,停住约8秒。吸气,回到原位,换边重复相同动作。

  椅子式

  两腿并拢,脚掌对齐站直,手掌打开向前。吸气,同时双手做圆周运动伸展至头顶,收紧腹部和臀部,提高脚跟,全身向上延伸。呼气,膝盖弯曲,降低脚跟,轻轻向前放下双臂至与地面平行。注意做动作的时候脊柱要伸直。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教程 瘦腰瑜伽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