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饮食养生汇:王建军讲预防胃癌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23 10:37

  胃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吃进肚里的食物都要经过胃部的消化吸收,所以如果胃出现问题,那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饮食引起的。下面就让我们的王建军专家来讲讲预防胃癌的食物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癌这种癌症已经越来越多见,人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对这种疾病的影响是很大的。

  好发年龄在50岁以上,男女发病率之比为2:1。胃癌的预后与胃癌的病理分期、部位、组织类型、生物学行为以及治疗措施有关。

  胃癌(包括消化系肿瘤)的发病病因和机理较复杂,但由于胃是食物的消化器官,胃癌与饮食习惯有密切关系,这一点却得到了许多专家的认同。

  本期嘉宾介绍

  王建军

  教授,男,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胸外科主任.

  留美归国专家,全国中青年胸外医师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胸外科肺癌组委员、华中微生物与免疫学会移植组组委,国际肺癌学会会员、国际细胞分析学会会员、河北省医学会理事、胸心外科分会委员、湖北省心胸外科湖北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肺癌,食道癌,上消化道及纵膈等胸部肿瘤的内外科综合治疗,进行人工血管置换治疗晚期肺癌,胸部微创手术,肺减容,晚期肺癌射频消融术等新技术项目,对肺及心肺移植有专门研究.开展肺等胸部肿瘤的全方位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既然胃癌是吃出来的,那么也可以通过吃来预防。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预防胃癌的食物有哪些吧。

  预防胃癌的食物有哪些

  大蒜

  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了防癌效果。

  洋葱

  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研究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菌菇类

  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

  木耳中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多种有效抗癌的营养物质,对增强免疫力也是很有好处的。

  番茄

  番茄含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它们都是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中和体内自由基,对于抗胃癌和消化系癌有利,同时对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也有效。

  椰菜花

  椰菜花中含较多微量元素钼,可阻断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能起到抗癌防癌作用。有研究报告指出,椰花菜还含有一种可以刺激细胞活动的酵素叫小硫化物,能阻止癌细胞的形成。吃椰花菜对预防食道癌、胃癌等都有一定作用。

  通过以上所述,常吃这5类食物,从小细节做起即可有效的预防胃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