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怎么吃 10种方法吃出不同风味(2)

  6、育阴滋肾汤

  冬虫夏草、铁皮石斛、白芍、山萸肉各15克,桑椹子、女贞子、旱莲草、熟地各25克,用清水4碗煎至1碗。冬虫草既滋肾又补肝,加上铁皮石斛、白芍、桑椹子、山萸肉等都是滋阴的中药,适合阴虚人士补肝肾之用。

  7、西洋参石斛茶

  西洋参5克,老雁山铁皮枫斗30克。先将西洋参拣杂,洗净,晒干或烘干,切成饮片,放入较大容器内,备用。将老雁山铁皮枫斗,放入沙锅,加200ml水,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煨煮30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去渣,收集滤汁盛入入有西洋参饮片的容器中,加盖闷15分钟,即可饮用。当茶,上、下午各2次,频频饮用。代茶饮服,当日吃完。滋阴养胃,生津止咳。本方适用于胃阴虚实热型白血病并发口腔炎患者。

  8、养阴消渴汤

  材料:石斛6~9克,天冬、玉竹、南沙参、黄精、熟地、淮山、茯苓各12克、陈皮5克。用法:可随意酌加瘦肉或鸡肉适量,加沸水八碗同煲三小时。食时下盐调味。功效:对糖尿病消渴症、烟酒过多致肝胃阴伤诸症颇有效。

  9、石斛决明冲剂

  石斛、花旗参各30~50克、杞子、菊花、菟丝子、沙苑子、女贞子、决明子、车前子各60克,丹参60~80克。上药共研细末,每日二次,每次3~5克。开水冲服,连续服用三个月以上效果更佳。对肝肾阴虚所致之高血压、青光眼、白内障等症有效。

  10、茶饮料

  玉竹、北沙参、石斛、麦冬各15克,乌梅五枚,水煎取汁,加冰糖适量代茶饮用,可治热病伤阴,或夏天出汗多引起的口干思饮,大便干燥。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内容,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知道该如何使用枫斗了吧,铁皮枫斗价值高,价格也高,如果不能科学服用,就浪费了,可惜了。所以,一定要正确食用铁皮枫斗哦。

铁皮枫斗怎么吃 铁皮枫斗的功效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