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枸杞吗 枸杞有这些功效(2)

  3、壮阳

  常服枸杞泡茶喝能充实正气,补气养血。枸杞所起到的壮阳功能令西方人喜出望外,精明的英国商家都称枸杞为“水果伟哥”。

  4、美白养颜,延缓衰老

  女性常喝枸杞泡茶可以起到美白养颜的功效枸杞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铁含量比牛排还高。天然的β胡萝卜素能抗老、抗癌及预防日照皮肤损伤。 


  枸杞泡水喝的害处

  1、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

  2、枸杞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3、阴虚体质的人应该注意枸杞的用量,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用枸杞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枸杞子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直接用嘴嚼,对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但嚼枸杞子时要注意,在吃的数量上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注意事项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可以吃30克左右。挑枸杞子时要选那些粒大、色红、肉厚、质地柔润、味甜不苦、嚼之粘牙,并可将唾液染成红黄色的,这样的枸杞子质量好。

  但它毕竟它是食药同源的一种,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所以说,枸杞子不可常吃,是药三分毒。

  结语:枸杞的作用非常的大,许多中医会把枸杞当成药物用,因为枸杞的医药价值很高,对许多病都有治疗或者缓解作用,上文详细的讲诉了糖尿病人能吃枸杞吗孕妇可以吃枸杞吗以及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孕妇可以吃枸杞吗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糖尿病人能吃枸杞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