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紫砂壶开壶 紫砂壶开壶的方法及技巧(15)

  开壶需要知道的问题

  先放入豆腐煮30分钟左右,天然冷却后倒出。再放入茶叶煮30分钟左右,天然冷却后倒出。然后运用。注:以上作业所用水均是由冷水煮为热水的。

  1. 壶外的水里也放豆腐吗?

  回答: 壶外的水里无需放豆腐,只需放在壶内即可。

  2. 豆腐也有好多种,是不是哪种都行啊?

  回答 通常就是在市场上买来吃、做菜的那种。

  3. 茶叶是放在水里仍是壶里? 应该放多少?水煮开了还要用武火煮吗?

  回答:壶里、水里最棒都放最棒,通常放壶容量的三分之一为宜。 水开后等天然冷却就能够把壶取出。

  4. 先放入豆腐煮30分钟左右,这样有什么效果呢?

  回答:豆腐能够把紫砂气孔里面的杂质吸掉,这样茶汤会更简单被壶吸收。出浆的速度会更快。

  5. 是不是豆腐和壶一同煮呀?

  回答:是的,壶内放入容量三分之一左右的豆腐煮的话,豆腐能够把紫砂气孔里面的杂质吸掉,这样茶汤会更简单被壶吸收。

相关阅读推荐:
紫砂壶 紫砂壶开壶 紫砂壶如何开壶  史上全明星资料
紫砂壶选购的两个阶段
紫砂壶选购的两个阶段紫砂壶被很多人喜欢,然而在选购时却也有着很大的学问。
紫砂方壶的制作原则与基础
紫砂方壶的制作原则与基础紫砂壶深受大众喜爱,我们外行人只能看看其外在的一些花纹。
顾景舟紫砂壶特点及鉴定
顾景舟紫砂壶特点及鉴定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讲收藏紫砂壶当做一种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