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 力度要掌握好

  编者按:无论是请专业的保健按摩师还是日常保健按摩手法,我们都想掌握按摩力度让自己更舒服。一般做肾保健按摩时,会有保健按摩指南告诉你怎样沟通调整按摩手法及力度。下面,就一起看看关于保健按摩力度的有关知识吧。

  保健按摩 力度要掌握好

  按摩手法的力度大小是有一定限度的,必须符合人体软组织的力学与生理特性,使按摩手法作用于人体之后可以形成一种良性的刺激和感应,既能大限度地发挥经络神经的调整作用,又能避免对人体组织产生明显损伤。

  例如,在运用脚部反射区按摩治疗疾病过程中,治疗效果的满意与否,除了反射区准确外,用力的大小也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如果对脚部按摩的力度过小则产生不了相应的效果,而只能起到微微的保健作用,如果力度过大则不为患者所接受。因此为减轻患者病痛之苦,取得显著疗效,如何掌握力度,就显得尤为重要。

  按摩力度因人而异

  按摩力度倘若用力过猛,形成恶性刺激,就会产生超限抑制信号而降低手法作用,而且极易造成组织损伤。按摩手法用力轻重,可因人而异。例如,体瘦、体弱者可以用力轻些。体胖、体壮者则应适当加重用力。不要用力过小,致无感觉,但也不宜过于用力,伤及皮肤和内脏。总之,按摩以后,如果觉得舒适、轻松,用力程度就算是合适。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 保健按摩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