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5益6大忌 轻松甩掉胃病(3)

  4、狼吞虎咽

  中午在格子间里吃饭,为了赶时间,通常是一边看电脑一边狼吞虎咽般吃午餐。食物消化的正常程序一般是进入胃内,经储纳、研磨、消化,将食物变成乳糜状,才能排入肠内。但是如果长期咀嚼不细、狼吞虎咽,食物粗糙,就会久而久之增加胃的负担,从而伤胃。

  5、咖啡浓茶

  很多白领朋友们习惯早上起来,空腹一杯黑咖啡,美其名曰“唤醒精神”。浓咖啡和浓茶的确都是中枢兴奋剂,但是其会通过反射导致胃粘膜缺血,使胃粘膜的保护功能破坏,而促成溃疡发生。因此,一定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喝咖啡喝浓茶。

  6、滥用药物

  很多上班族们在生病的时候,来不及请假就医,往往去药店随随便便买几盒看似“对症下药”的药品。然而,殊不知容易损伤胃粘膜的药物主要有三类:一是乙酰水杨酸类,如阿斯匹林;二是保泰松、消炎痛、布洛芬等非甾体抗炎药物;三是皮质类固醇等激素类药物。因此,有胃病的朋友们应尽量避免应用这些药物,控制好剂量和疗程,好在饭后服用,以减小对胃的刺激。

养胃的食物 养胃食谱 吃什么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