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18计 赶走暴躁情绪

  编者按:人们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不如意,人在精神上就会出现暴躁情绪。暴躁不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那么,面对暴躁人们要如何是好呢?缓解暴躁方法有哪些?

  1、早上浇几盆花草

  它们不占太多地方,而且仅需要一两分钟的照顾,却能为居家或办公提供物超所值的心理慰藉。

  2、便利贴

  在电话机上贴一个卡通小粘纸,或者用颜料涂上一点,这是提醒你接电话时慢一点、说话短一点、感觉自信点,同时在拿起听筒前先来一个深呼吸。

  或者腾出一只手来捏一下空闲的耳垂,轻轻将它转圈揉搓,数到十下,然后调换方向。完成后,转移听筒。研究表明,揉搓耳垂能促进大脑思维,有助于完成字谜,数独及填字游戏。

  3、陪宠物

  多花时间陪伴下小狗,不管是自家的还是别人家的。研究显示与狗玩耍时,比与人为伴时更容易放松,更容易释放天性。

  4、与同事和咖啡

  与同事一起去星巴克有助于精神振奋,喝茶叶是。不过一个人喝茶或咖啡,如同喝闷酒一样,并不一能使得郁闷稍减,所以先行融入吧,即便不行,也不至于钻牛角尖。

  如果效果不明显,不妨下班后去游泳。白天,腿部因为久坐积累了大量淋巴液,过多的堆积让人不适,影响到情绪,游泳能让淋巴液重回心脏,并将多余部分通过肾脏排出,是释压的理想方式。想一想,游泳后急急去厕所后,是不是真地让人有一泄为快的感觉?

  5、高尔夫球

  当高尔夫球场上后一杆关系重大时,不妨来个放松的小窍门:甩一下手指。这个动作有助缓解小臂、手腕及手指的紧张,同时让注意了集中,不做他想。

  6、听音乐

  带一个收音机到办公室,调至喜欢的频率,音乐或者幽默小品都是工作中好的调剂。研究表明,办公室中开心的情绪不但会相互感染,还有助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

健康 心理减压 暴躁情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