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美容护肤 化妆水选择6奥妙

  编者按:对于美女们来说护肤是每天的必须课,那么,化妆水就成为护肤基本的化妆用品,那么,女士美容对于化妆水的使用和选择你了解多少呢?化妆水的选购奥妙有哪些呢?

  1.化妆水含有哪些成分?

  化妆水中85%以上是精制过的水,其余成分则视其诉求而定。常见的保湿化妆水添加水性保湿剂,还包括低量的香料、色素、界面活性剂、防腐剂及酒精。市面上大概9成以上的化妆水属于这一类。

  去角质化妆水中一般含果酸、水杨酸等成分。至于强调收敛功能的化妆水则常添加收敛剂、酒精等,使毛孔附近的角质蛋白凝结,达到控油的作用,擦起来会凉凉的。>>>女士美容护肤 不同肤质的洗脸策略

  2.你需要用化妆水吗?

  如果期望增加皮肤保湿能力,光用化妆水是不可能的,洗脸后皮肤角质层的含水量多,直接擦上乳液或面霜,减少水分散失的效果反而更好,多擦化妆水就有点画蛇添足了。

  强调美白、抗老的化妆水,则很多都是在夸大其词。而有水杨酸、果酸等面疱治疗成分的化妆水或收敛水,对受油性皮肤、青春痘、角质肥厚困扰的人虽有帮助,仍不宜长期使用。

  至于干性敏感型皮肤,因化妆水含有易引起过敏的界面活性剂、香料、防腐剂等,要小心使用,建议洗脸后直接擦上保养品即可。

  3.高机能化妆水比一般化妆水更有效?

  除了单纯的化妆水,市面上还推出了不少质地、外观近似,却叫做“某某精”“某某露”“某某液”等,标榜添加更多活肤成分,属于高机能型的化妆水。专家提醒,有些成分放在化妆水里效果不佳,例如有美白效果的维生素C,容易氧化、褐变。

  而水状形式的高机能成分,仍必须油脂成分相助,才能从角质层渗透到更深的基底层,也就是说,擦完一样要抹乳液或面霜。

  对习惯使用高机能化妆水的人来说,使用两星期后,感受不到该产品宣称的效果,就表示活性成分浓度太低。这样的化妆水就不能称之为一款优质的保养品。

女士美容 女士美容护肤 女士美容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