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预防肝病的3种保健按摩手法

  编者按: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人们也经常加班,导致了一些人养成了熬夜的习惯,产生了很多的熬夜族。那么,如果经常熬夜的话,身体是受不了的,肝脏也会变得很脆弱。那么,有什么好的按摩方法来给身体做个保健呢?

  熬夜族预防肝病,可尝试做以下3种按摩方式。

  1.肝脏按摩运动

  两手搓热。以双手三指向内,正对乳中肋骨下方缓缓插入约2~3公分。此点为肝经,多做按摩可以帮助养护肝脏。需注意的是,一般力道即可,毋须特别用力。

  2.怀抱式肝脏运动

  两手交叉抱住前胸,左手在外。身体慢慢往左扭转上升,深吸气直到不能吸为止,然后缓缓吐气。身体往右扭转再做一遍。 >>>前列腺保健按摩法 男人应及早预防

  3.肝脏穴道按摩

  平时也可多按压掌管肝经,手掌心外侧小指下缘突出的肌肉(小鱼际)。

  肝脏按摩运动有助于帮助熬夜族远离肝病,这3招非常容易操作,熬夜者可以在零碎的时间做这些按摩运动。

  饮食养生 吃12种日常蔬菜预防肝病

  蔬菜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果酸、无机盐等,这些物质是肝病病人恢复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对肝病病人有益的蔬菜很多,下面列举部分,以备选用。

  大蒜:属百合科植物,性辛、温,味辣。肝病病人宜熟用,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等,其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软化血管等作用。

  空心菜: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

  荠菜:为十字花科植物,性平、味甘,含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烟酸及无机盐。动物实验表明,可缩短凝血时间,具有止血功效,适合于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齿龈出血等症。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 熬夜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