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眼部疲劳 保健按摩需按对5穴位(2)

  去除眼肿 做做眼部按摩就行

  眼肿的原因

  同样的“泡泡眼”,却并非都是同样的原因造成的。专家指出,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新陈代谢不佳等问题都容易导致眼浮肿。

  后天原因:一是,熬夜时长时间用眼会让眼部肌肉疲倦、循环不良,眼部的微循环变差,就会出现眼部浮肿的现象。二是,饮食不当也会造成眼部浮肿,如吃得过咸。因为吃得过咸或喝水过多都会造成水肿,而水肿明显的表现就在眼部。

  先天原因:有些人的眼部浮肿还可能是遗传所致,有的人天生“泡泡眼”,这是因为其眼睑脂肪较多。

  眼部按摩消眼肿

  可以通过眼部运动促进循环:做用力闭眼及睁眼的动作,可运动到眼睛周围的眼轮匝肌,也能增进眼周的血液循环、消除浮肿。先用力闭眼停约两三秒后,再瞪大眼睛1秒,可重复做5次。

  除了按摩外,还可以用热水洗脸后冰敷法消眼肿。眼睛浮肿明显者,洗脸时先用较体温稍高些、带温热感的水轻拍眼睛1-2分钟,活络眼周循环以利代谢、排水后,再用毛巾包覆冰块敷约3-5分钟,使眼周血管收缩,帮助消肿。

  总结:综上所述,要想保护好眼睛,要掌握对正确的按摩手法,持之以恒的做下去,另外,还要注意用眼卫生,让双眼得到适当的休息。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 眼部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