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眼部疲劳 保健按摩需按对5穴位

  编者按: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要照顾好心灵之窗,就要好好的保养。眼部护理有哪些方法?眼部按摩手法又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眼睛周围重要的几个穴位,是如何通过按摩来达到效果的?

  1.按太阳穴 为眼袋“瘦身”

  眼袋是在警示你:眼周肌肤松弛,肌肤的代谢出现问题。此时,刺激太阳穴,可以促进肌肤新陈代谢。

  正确方法:双目轻闭,双手大拇指按太阳穴,反复10次,每次停留3~5秒钟。在耳廓前面,前额两侧,外眼角线延长线的上方就可以找到此穴位。>>>肾保健按摩 试试这3大健肾穴位

  2.按鱼腰穴 消除眼部水肿

  当饮水量过多,肾脏代谢增大,或者睡眠质量不好时,眼部浮肿就易出现。此时,需要激活鱼腰穴,加速眼部排毒排水能力,让眼部肌肤尽快消除水肿。

  正确方法:鱼腰穴就处在瞳孔直上、眉毛中间的位置,所以用食指在眉毛处以画圈的方式进行轻揉按摩,直至眉毛处感觉到热为止。

  3.按承泣穴 为眼周“美白”

  电脑、光线的刺激,加上经常熬夜,导致眼周肌肤的黑色素沉淀严重。按摩承泣穴可以活血化淤,促进黑色素分子之间的相互撞击,并迅速代谢出体外。

  正确方法:食指用按揉的方式按摩下眼睑,因为在瞳孔的正下方,眼球与眼眶下缘之间是承泣穴的位置,按摩此处30次。

  4.按瞳子 驱除眼尾纹

  干燥的季节,眼周肌肤缺少水营养的滋润,再加上眼周长期处在疲劳状态,让眼尾细纹不断出现。此时,需要点按瞳子 穴增强眼周肌肤的锁水能力,尽早抚平眼尾小细纹。

  正确方法:瞳子 穴在眼角外侧约一指腹的凹陷处,用食指在眼尾处以轻揉提拉的方式按摩15次,就可以有效预防细纹生成。

  5.按睛明穴 消除眼疲劳

  如果你总是感觉眼部干涩、有异物,眼球出现肿胀感,视力也会逐年降低,按摩晴明穴可以帮助你。

  正确方法:睛明穴位于目内眦角稍上方凹陷处,每隔两个小时用大拇指和食指以画圈的方式按压此穴位,可令疲劳的双眼立刻得到放松。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 眼部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