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迎风流泪 保健按摩多揉这几个穴位

  编者按:有些人被风吹到,眼睛立马就会流泪。这是什么现象?中医专家认为,多做些保健按摩有助于缓解此类现象,那么,有哪些按摩手法呢?具体是按摩哪个部位呢?

  人们通常所说的“迎风流泪”,在现代医学中称之为“泪溢症”。

  人到年老时,眼睑皮肤会变得松弛,“泪液泵”作用会减弱甚至消失,一旦遇到大风或寒冷刺激时,就会反射性地引起流泪。以下是具体的按摩方法,患有此症的人群不妨一试。

  按揉风池穴

  将两手拇指和食指同时置于两侧风池穴(颈后两侧大筋凹陷处,入发际半寸),指力向内向上,用力按揉1~2分钟,以感觉两侧头部有热胀感及两眼舒适轻松为宜。

  按揉太阳穴

  用两手食指同时置于两侧太阳穴,适当用力按揉,顺时针30次,逆时针30次,以太阳穴部位有酸胀感为宜。

  揉捏耳垂

  将两手拇指和食指相对,分别置于两侧耳垂前后捏住,适当用力揉捏,反复做2~5分钟,以耳垂发红发热并有胀痛感为宜。

  按照以上介绍的穴位按摩要领,认真操作,坚持一段时间,便可缓解迎风流泪问题。

保健按摩 按摩手法 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