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保存需注意的2要点(2)

  安溪人家庭珍藏铁观音的保存

  一般来说,我们买的铁观音茶叶基本上是每泡7克的包装,这种茶叶包装方法采用了真空压缩包装法,如果是这样的包装,并附有外罐包装的,如果您近期(20天之内)就会喝完的,一般只需放置在阴凉处,避光保存。

  如果您想达到保存 铁观音茶叶的佳效果和长时限的话,建议在速冻箱里零下5度保鲜,这样可达到佳效果。

  不过,铁观音作为一种饮料,即便其已经烘干压缩包装,也并不意味着可以永久保存,如果要喝出铁观音茶叶的新鲜味道,建议买回家的铁观音茶叶好一直放在冰冻箱里零下5度保鲜,多不要超多一年,以半年内喝完为佳!

  铁观音非越久越好喝

  铁观音好用盖碗泡,水尽量用纯清水来泡,水温九十度左右为宜,第一道水洗茶和暖杯,第二道水十五秒为香,以后每道顺延十五秒。

  好不超过七道茶水,若是春茶基本是五道,无明显茶香后属茶渣,虽有味实无保健之效,铁观音非越久越好喝,茶香回味为好茶独有。

  所以品茶以新茶为佳,且上好铁观音有酸度,若久存则酸度渐失去。

茶道 铁观音 铁观音属于什么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