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健康大财富视频:曹梅讲脸上为什么会长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1-24 15:56

  编者按:当我们行走在外面,都会看见有些人的脸上都长了一些的斑,那么脸上为什么会长斑呢?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家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中医研究院华佗学校教授兼副校长张秀勤,讲脸上为什么会长斑。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脸上为什么会长斑?

  脸上长斑的原因很多,除了疾病引起外,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体内的激素相应发生变化和皮肤老化,脸上往往容易长出一些斑斑点点来。如果女性脸上突然生斑,可能预示着盆腔炎、乳腺炎、乳房小叶增生和宫颈炎等妇科病变。

  长年长斑有哪些后果?

  长斑往往是体内病情变化的征兆。斑的产生是气血津液不流通,郁积在上半身所致。血液之所以阻滞,原因多是肝脾肾的虚弱。肝脾受阻,发于脸面为色斑,发于体内则形成囊肿、炎症。这种病变斑,往往还伴有脸色发黄、发灰、发暗的症状。如果此斑是妇科病引起的,通常会出现白带异常。

  所以提醒女性朋友,妇科病从潜伏到发病,有一个相当长的过程。如妇女脸上突然长斑说明身体出现了异常,应引起足够重视,好能及时去医院彻底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斑一般分为活性斑和定性斑两种。

  一、活性斑:

  由酷胺酸酶活跃。常见的有:黄褐斑、日晒斑、妊娠斑、黑斑。

  二、定性斑:

  性质稳定,不受外界因素影响而发生变化,一旦祛除原有部份不会再长出来。常见的有:遗传斑、雀斑、老年斑、色素痣。

  雀斑会遗传吗?

  一般认为是有遗传性的,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具有家族性,如果父母一方有雀斑,那么子女发生雀斑的机会约为二分之一;有时还可见到上下两代人在同一部位发生雀斑。白种人的遗传几率要比黄种人高,黑种人几乎不发病。在欧美的一些地区,红发或金发碧眼的人种,显著的雀斑遗传几率非常高。雀斑是85%是会遗传的,有的也是小时候有张大了就消失了!

  雀斑,是常见于脸部较小的黄褐色或褐色的色素沉着。雀斑多见于女性,往往6~7岁以后开始出现,青春期为明显。到夏季的时候,日晒使皮损加重,冬季减轻。表现为黄褐色或褐色斑点,呈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形,主要集中在脸部,尤其是双眼到两颊凸出的部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曹梅

  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学位,从事皮肤科工作十余年,主要专业方向为皮肤外科,擅长皮肤肿瘤根治及自体毛发移植等手术。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祛斑 曹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